http://s0.ifengimg.com/2016/08/23/df2d3e771c59b02da57847d7df064bd5.jpg
樊纲:房价暴涨,不能怪货币!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房价,是扛在广大70后、80后、90后甚至00后身上的一座大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6_08_23-50865210_0.shtml

樊纲:房价暴涨,不能怪货币!

邦地产
2016-08-23 08:09

房价,是扛在广大70后、80后、90后甚至00后身上的一座大山。

到今年7月,全国70城整体房价已经连涨了15个月!

“房价涨涨涨怪什么?”完全可以入列20世纪十大悬案!

有人说得怪中国的经济,有人说要怪中国的银行,有人说该怪中国的开发商啊…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则是这么说的...(详细视频,点击这里)

“第一,现在房地产价格飙升是因为货币流通性多了,刚才我说流通性陷阱这个词说的就是这个。

一切价格上涨和货币当然都有关系。货币像水一样,任何缝隙都可以钻过去。只要那儿有缝隙它就会流过去。猪肉价格也是它,蔬菜价格也是它,房地产价格也是它,股价也是它……

货币为什么不流向三四线城市,怎么就到一二线城市;为什么不流向猪肉,怎么就到房地产了;前两天去炒股,现在怎么又不去炒股了?

货币是一般等价物,但是仅仅批判一般的等价物解决不了问题。把这个责任推到一般的货币上。现在货币政策基本是中性的,也不能减缩它,也不能增加它,为什么就变成你的原因了。”

房价涨涨涨,真的不能怪货币超发?言论不靠谱,数据才给力!

1、中国经济已经不像过去十年那样迅猛增长,GDP增速、人口增速、城市化增速,都在降低。可见这一轮房价上涨,是脱离基本面的。

2、2015年以来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在经济下行和企业盈利下滑背景下,流动性是驱动股市、楼市上涨的重要原因。

3、购房贷款占住宅销售额的比例逐年放大,2015年以来的房价上涨和居民加杠杆有关。

4、资产荒使得资金大量流向房地产,相当规模的资金则留在活期存款的户头,待投向收益尚可的资产。

5、以上说明流动性长期是放松的,居民加杠杆能够愈来愈盛,资产荒能够沉淀大量资金,但为什么会这样?既然和经济基本面无关,那么它们都导向一个原因——钱太多了。

2015年中国名义GDP增速持续降到6.4%,M2却从2014年的12.2%上升至2015年的13.3%,M1实现了1996年以来的第六次“突破20%”。GDP与M2和M1的裂口越来越大。

每一次房价大涨都有货币的影子,何况表现堪称离谱的“这一次”!

|图表来自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和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熊义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城市 第一 【责编】 徐新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政策的堵与疏,老祖宗答应吗?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狂卖2万套!日成交超500套!南京二手房疯狂出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08:05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08:03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08:0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