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最严调控下,南京房价涨幅回落1.7%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楼盘开盘不再“日光”、开盘价普遍低于“放风价”,南京楼市就像南京的天气,没有春季和秋季,夏季过完就到了冬季。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南京房价变动指数,南京房价环比上涨3.7%,连续上涨19个月,但涨幅较上月收窄0.4%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6_10_22-50915227_0.shtml

最严调控下,南京房价涨幅回落1.7%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6-10-22 08:14

楼盘开盘不再“日光”、开盘价普遍低于“放风价”,南京楼市就像南京的天气,没有春季和秋季,夏季过完就到了冬季。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南京房价变动指数,南京房价环比上涨3.7%,连续上涨19个月,但涨幅较上月收窄0.4%。之前南京房价涨幅都是高居全国前列,这次也是下滑到全国第十四。

值得注意的是,为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房价变动指数的同时发布了10月上半月的房价变化,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房价上涨幅度大幅度收窄。史上最严调控后,南京仅上涨2%,涨幅收窄1.7%,调控效果明显。

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指数:

南京房价连涨19个月曲线图:

9月南京房价涨幅收窄

9月南京房价环比涨幅较8月下降0.4个百分点,这得益于物价局的“限价”政策。

在南京房价疯涨之下,物价局铁腕出击,加大房价调控力度。

今年7月,全省价格工作研究班会议上,南京市物价局局长夏德智表示,“宁十条”实施后,在区级物价部门价格指导的基础上,通过建立约束制度,57个申报项目中,有33个项目的申报均价不同程度下调。南京市物价局对所有开发商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指导。

这表明了物价部门对房价控制的决心,为控制房价上涨,还特地出了两招:

1、设置“热点地区动态封顶价格”

比如此前传燕子矶不过2万5,河西南不过3万5,河西中不过4万5,江北不过3万,这样“一刀切”,房价很难继续上涨。

2、对高价或涨幅大房源分时分流

为防止高价盘集中上市,拉高楼市整体价位,南京物价部门对房价盘和涨幅相对较大的项目进行分时分流,防止高价房源集中上市,拉高楼市整体价位,稳定供需双方的心理预期。

把同时开的“高价盘”错开,拉低上市房源整体均价,从表面上看,房价是被有意的按下来了。

9月南京房价疯涨成最后的疯狂,10月房价上涨乏力!

与9月房价涨幅出现小幅收窄不同的是10月南京房价出现了明显松动,这一次松动不光是南京房价,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全面回落,中央紧急调控得到了有效验证。

今天,国家统计局在发布9月份房价变动指数的同时,也发布了一二线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的商品房价格环比指数。15个城市房价涨幅全部大幅度下滑,下滑最明显的北京,达3.7个百分点。南京涨幅收窄1.7个百分点,照这样的趋势,年底前,南京房价可能出现掉头下降的现象。

国家统计局对此分析,10月份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是因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出台了有针对性地调控政策。

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

房价上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了,这预示着接下来可能不会再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

南京10月份,房价涨幅大幅回落原因:

1、最严调控,买新房限制多

这一次调控政策,外地人只能买一套新房,还需要社保或纳税证明,而本地人只能买两套,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也提高,压力很大。

2、开发商依旧被“限价”死死控制

比如上周开盘的佳兆业城市广场7月份与10月份的销许价基本持平,在3万5左右。

佳兆业城市广场10月份领取7、9号楼销许

佳兆业城市广场7月份领取8、10、11 号楼销许

楼盘开盘价普遍低于“放风价”,原来对外放风1万5的楼盘,实际开盘价1万2;原来要卖3万2,实际开盘只有2万9,开发商普遍对后市房价上涨预期降低。

3、政府严打,楼市规范销售

住建部下文《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

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另一类是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

南京相关政府部门,经过几轮的综合督查整顿,市场趋于理想。

存在“捂盘惜售”的楼盘已经被督促开盘,存在违规销售的楼盘有被处罚的,也有停止预售的。政府动真格的,开发商也变得“低调”了。

南京房价涨幅回落,现在该如何买房?

1、选热点板块的热点楼盘,题材较多,有支撑;

2、对于缺乏实际利好支撑,规划较远或者不是很明确的区域,要谨慎;

3、新房价格要远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的,说明被“限价”了,可以考虑;

4、主城区次新房,如果有“降价”的,都是抄底的好时机;

5、现在如果有购房资格,可以择机入手,目前银行利率还是历史低位;

6、当市场上出现“降价”维权的事件增多,就是最合适的入市时机;

7、如果是有投资需求,建议你观望等一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项目 北京 【责编】 李霞(PO1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