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铁7号线河西南站点年底开工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本周,继地铁6号线、宁句城际传出新消息后,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试验点建设的地铁7号线也有了新变化。记者昨日了解到,在9月中旬重新发布环评全本公示的7号线对规划线路进行了优化微调。全线原有的26个站点可能增至27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6_11_21-50939606_0.shtml

地铁7号线河西南站点年底开工

南京晨报
2016-11-21 08:18

本周,继地铁6号线、宁句城际传出新消息后,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试验点建设的地铁7号线也有了新变化。记者昨日了解到,在9月中旬重新发布环评全本公示的7号线对规划线路进行了优化微调。全线原有的26个站点可能增至27个。其中取消“沿河街站”改设“省第二中医院站”,同时增设“南湖路站”。对于这一变化,记者昨日采访地铁相关部门时并没有得到证实,只是表示如果实际站点与规划及环评内容有变化,会有相关的公示发布。

二次发布环评全本公示

作为去年5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建设的8条地铁线路之一,南京地铁7号线此前的说法一直是今年年内开工。按照工程建设相关审批要求,今年8月份,地铁7号线已经完成了环评项目的全部公示。就在大家等待开工前的后续公示期间,地铁7号线在9月13日又一次发布了环评全本公示。

据悉,之所以二次发布环评全本公示,是因为在此前的环评公示环节,有关项目本身的施工方法、组织方案等被沿线几个小区的居民提出了回访意见。在重发的环评全本公示内容中,记者注意到这些变化:轨道全线敏感点将使用特殊减震措施液体阻尼钢弹簧浮置板道床12790延米,并视具体情况分为两个等级,仅减震一项就投入近3亿元。经过震动和二次噪声预测,结果显示,采取中等减震措施后,预计震动值可降低6—8分贝,已满足标准要求。

之前设26站,2021年年底通车

但在线路总长、换乘站点、全线涉及的车站数量方面并无其他调整。依旧为仙新路站(8号线换乘)、尧化门站、尧化新村站、尖山路口站、丁家庄站、万寿村站(6号线换乘)、晓庄站(1号线北延线换乘)、窑上村站、黄方村站、五塘广场站(3号线换乘)、城河村站(9号线可换乘)、福建路站(5号线换乘)、古平岗站、南艺·二师·草场门站(4号线换乘)、清凉山站(13号线换乘)、莫愁湖站(2号线换乘)、沿河街站、应天路站、东青石站、新城科技园站、中胜站(10号线换乘)、雨润路站、永初路站(S3宁和城际换乘)、高庙路站、螺塘街站(2号线西延线换乘)、西善桥站(8号线换乘)。

同时,7号线列车将采用B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以6节为单位编组,采取大小交路运行模式。早上从5:00开始运营,晚上11:00结束运营,全天共计运营18小时。根据公布的工程施工组织方案,车站建筑将在28个月内完成,标准地下三层车站结构30个月内完成。今年年底动工,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调整站点,拟取消“沿河街站”

不过,就在昨天,有关7号线沿线站点的设置传出新消息。具体为拟取消“沿河街站”,往南在集庆门大街南侧与省第二中医院间设“省第二中医院站”。同时,在往北的水西门大街南侧南湖派出所处增设“南湖路站”。如此,地铁7号线原有的26个站点将增至27个。

其实早在去年5月已有网友建议,无论从站名位置还是意蕴考虑,“沿河街站”都应该改名为“南湖站”或“南湖广场站”。如今,“沿河街站”是取消了,但换成了“省第二中医院站”,网友所希望的“南湖路站”称为“莫愁湖站”和原“沿河街站”间另外新增的一站。

年底开建的试验段已明确

与此同时,7号线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的试验段被明确,即“螺塘街站”。该站位于河西奥南片区,紧靠秦淮新河,未来可和2号线西延线换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号线 7号线 项目 【责编】 李霞(PO1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