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大央企“操刀”南部新城基础建设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昨天上午,南部新城基础设施EPC项目正式在宁签约。这是我省第一次尝试“EPC模式”,也意味着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正式拉开大幕。副市长储永宏出席签约并讲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10-51024580_0.shtml

3大央企“操刀”南部新城基础建设

南京日报
2017-03-10 08:31

昨天上午,南部新城基础设施EPC项目正式在宁签约。这是我省第一次尝试“EPC模式”,也意味着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正式拉开大幕。副市长储永宏出席签约并讲话。

据介绍,南部新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分为北、中、南3个项目包,分别由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及中国中铁3大央企牵头的联合体中标。3家总承包单位均是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工程建设企业,综合实力强大,技术力量雄厚。南部新城管委会计划审计处处长周志荣表示,由3大央企“操刀”南部新城基础设施设计、建设,将有力保证新城建设的推进速度和功能品质。

中片区总承包商中国铁建项目负责人赵中华介绍,中片区位于南部新城中部核心,即大校场机场跑道及两侧各400米宽的区域,东西长约2.6公里。“目前,我们已开过多次专家论证会,初步方案正在编制当中。”赵中华说,按照初步设想,大校场机场跑道原址未来将建设成为“跑道公园”,公园两侧各有10米宽的绿化带,规划有13条街区与机场跑道平交,其中7条是特色街巷,将努力做出秦淮“老城”味道。机场跑道下方将配建管廊工程及地下商业、公共空间。目前的设计方案是建设地下两层,一层为商业步行街,二层为地铁10号线和停车场。“未来将有10号线、5号线和6号线3条地铁线经过中片区,在它们的交汇处设计有两个换乘车站,位置都在机场跑道下方。”赵中华说,在七桥瓮一带还将建设一片面积很大的湿地公园,还规划了一座南京市的标志性建筑。

3大片区均在省内首次采用“EPC模式”建设。所谓“EPC模式”,是指总承包商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环节进行总负责。周志荣说,这种模式将极大提高南部新城建设的效率和质量,“3个项目包,包含道路、桥梁、地下空间、水系改造、综合管廊、园林绿化等100多个单体项目,如果都分别进行设计、施工、采购、监理等招标,总计招标数量将高达五六百次。采用‘EPC模式’后,100多个项目组成3个项目包,总共只要进行10次左右的招标,极大地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南部新城管委会主任、秦淮区委书记曹路宝说,通过“EPC模式”,3年内南部新城将完成道路、桥梁、地下空间、水系改造、绿化等基础设施框架的建设,确保南部新城“3年拉开框架、5年初见形象、8—10年基本建成,10—15年全面繁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 项目 设计 【责编】 李霞(PO1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