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三强”逆调控加速度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每经实习记者唐洁3月31日,相关机构发布了一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其中万科、碧桂园、恒大三家房企销售业绩突破千亿大关,销售面积站上1000万方。然而今年一季度,多个城市出台以限购、限贷为主的调控政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03-51047738_0.shtml

房企“三强”逆调控加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3 08:25

每经实习记者 唐洁

3月31日,相关机构发布了一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其中万科、碧桂园、恒大三家房企销售业绩突破千亿大关,销售面积站上1000万方。

然而今年一季度,多个城市出台以限购、限贷为主的调控政策。据统计,截至到2017年3月29日,累计32个城市出台调控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热点城市调控不断加码的政策环境下,规模房企和品牌房企的优势愈加凸显,行业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

有研究院指出,一季度住宅用地市场供需同步上升。热点城市地方政府积极推地,企业拿地意愿也较高,其中部分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量已接近或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

以一季度“销冠”万科为例,今年一季度销售金额1496亿元,同比增加98.9%。相关研究分析认为万科的项目布局比较均衡,住宅产品也定位主流客户的自住需求,因此受个别城市限购的影响较小,同时在热点城市的销售业绩占比较高。

据悉,碧桂园以1452.6亿元的销售金额紧追万科之后,同比238.8%的增长率十分抢眼。不仅业绩猛增,其拿地步伐也在加快。

一季度,碧桂园以411亿元的拿地总价领跑其他一线房企。值得注意的是,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拿地面积与金额占比分别达72%、45%,其标准化大规模复制的产品模式有望在核心城市外围展开。

相对于万科、碧桂园,恒大一季度销售金额1097.1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24.4%。与万科碧桂园相比,恒大虽有近400亿的差距,但快速开发与销售的标准化运营一直是其业绩爆发的法宝。

一季度,恒大以281亿的拿地成交价位列第二。随着二季度新盘的开发建设,外界预判其后期直追实现4000亿的目标胜算极大。

有研究院指出,多数企业2017年业绩预期较好,且一季度业绩大幅提升。但地价走高,政策调控等因素将对企业现金流产生一定影响,企业应警惕运营风险,合理控制拿地节奏,正确把握获取地块的时机和方式至关重要。

北京智库中国政策评论(China Policy)的首席分析师王欣玲则表示:“与全球同行相比,中国大型开发商高度负债的情况非常明显。”记者从恒大年报获悉:截至2016年年底,恒大净负债权益比为777%。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国50大热点城市的合计出让土地金额为5885.8亿元,同比上涨59.6%。同时据初步统计,2017年一季度50个代表城市商品住宅市场月均成交量在265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下降15%。

一方面是热情不减的热点城市拿地节奏,一方面是调控下趋于理性的楼房销售面积,除了土地储备之外,龙头房企之间的竞争势必会是一场持久战。保证合理稳定的现金流与资产负债,也是跑赢这场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恒大 企业 【责编】 施莉(PO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