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办购房证明得靠自己!提醒:市房产交易中心五一不开门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办理购房证明,看这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侨路市房产档案馆的“黄牛”成精了,上能直接办购房证明,下能插队排号!在此,我们要提醒广大购房者,全市各服务大厅均可以开具购房证明,无需集中到华侨路办理(避免给黄牛们机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7-51068590_0.shtml

办购房证明得靠自己!提醒:市房产交易中心五一不开门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7-04-27 08:13

办理购房证明,看这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侨路市房产档案馆的“黄牛”成精了,上能直接办购房证明,下能插队排号!

在此,我们要提醒广大购房者,全市各服务大厅均可以开具购房证明,无需集中到华侨路办理(避免给黄牛们机会)。同时,为了极大的提高办理购房证明的效率,凤凰房产特此整理出办理购房证明的小贴士,请大家提前准备相关资料,保证最快、最方便地成功办理购房证明!

另外特别提醒:根据南京市政府办公厅的最新通知,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华侨路、中央门、大光路)五一劳动节放假,具体安排为: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休息,不对外提供服务。

事情源于自从去年9月30日南京实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之后,购房者买房前必须先到市房产档案馆开一张购房证明,以此来证明自己有购房资格。但就是这么一张纸,办理起来颇为费事,尤其最近楼市调控升级传言不断,更多的购房人涌入房产档案馆,力求先办张购房证明保安全,所以导致房产局每天排队的长龙望不到头,很多人反映办理一张购房证明,起码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哪里人多,哪里就会有黄牛的身影。他们不仅可以插队取号,甚至还可以直接办购房证明。

对此,市宣传处回应称,已将上述情况转给主管单位整改,并表示,由于不动产登记是一项改革新事项,房管局已在年初通过与税务部门联网,简化了原有的一、二套房证明开具程序,现正加紧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和“互联网+”的技术应用,在办理环节、材料简化和办理时限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登记效率和服务水平。

办理购房证明所需材料:

(一)、已婚

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及出生证明。

(二)、未婚

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集体户口可用加盖户口专用章的常住人口登记证)。

(三)、离异

本人身份证、离婚证、离婚协议、户口本(离婚协议中未成年子女归自己的,孩子的证件<户口簿及出生证明>也需带齐)。

一张图看懂开具《购房证明》必备材料

非本地户籍开具购房证明除以上所说材料外还需提供(提供其中一种即可):

1、近三年内累计两年以上社保(补缴无效)

2、近三年内累计两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税证明(补缴无效)

3、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毕业证及学位证(国外学历证书需教育部翻译认证)

4、中级以上专业职称或高级技能证书,本人在南京工作(证书是否能用需窗口确认)或者创业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中级以上职称包括以下这些:

*** 具体是否符合还是要问华侨路52号不动产档案馆

其他情况:

㈠丧偶单身:户口簿上婚姻状况改为丧偶。

㈡军人:到服役单位开具相关证明,证明是用过的军官证号和现在使用的身份证号为同一人,本地的现役军人,标明服役地点在南京,请所在单位盖章。

㈢如遇特殊情况,以窗口所说为准。

(户口簿复印首页和本人页,且本人页胡浩要与首页号一致)

(单身必须本人来办理,或者提交经公证处且明确有效期的由本人出具的《单身情况具结书》原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其他 中央 凤凰房产 【责编】 施莉(PO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