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6月1日起,南京二手房交易当场办结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为贯彻落实省、市行政审批的“放管服”改革部署,创造便利的营商环境和方便老百姓办事,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遵循“减、合、省、少、快”的五字原则,整合房产交易办理流程。6月1日起,南京市的4个房产交易大厅将试点开设13个“一站式”综合窗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31-51097432_0.shtml

6月1日起,南京二手房交易当场办结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7-05-31 08:18

为贯彻落实省、市行政审批的“放管服”改革部署,创造便利的营商环境和方便老百姓办事,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遵循“减、合、省、少、快” 的五字原则,整合房产交易办理流程。

6月1日起,南京市的4个房产交易大厅将试点开设13个“一站式”综合窗口。在“一站式”综合窗口,老百姓只需要取一次号、交一份材料、当场办结二手房交易手续。同时,测绘配图和资金监管流程将再次提速,南京市民办理房产交易的手续更加方便。

二手房交易买卖流程

此前,南京二手房买卖交易流程包括3项:测绘配图、交易备案和资金监管。

为了让老百姓少跑路、少排队,实现网上能办的不去实体大厅,能共享或核验的不再提供纸质申报材料,真正实现“让员工多忙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4月底开始,市房产交易中心经过1个月的系统调整、业务培训、窗口改造等工作,试点开通网签后系统自动测绘配图,设立房产交易“三合一”综合窗口,资金监管流程全面优化提速,确保交易流程一体化的便民举措落地。

交易流程一体化的便民举措

高效:办理窗口“三合一”

6月1日起,我市华侨路、中山路、大光路、中央门4个房产交易大厅均开设房产交易综合窗口,综合窗口可以同时办理房产测绘、交易备案、资金监管三项业务。办理二手房交易的群众只需取一次号,提交一份资料,排一次队,就可办完房产交易的全部手续,做到了立等可取。

便捷:测绘自动配图

优化房产交易业务系统,6月1日起,买卖双方办理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手续后,网签系统自动向测绘系统推送测绘配图信息,测绘人员在后台完成测绘配图,不需要老百姓在窗口排队办理。

安全:资金监管优化提速

2016年9月份以来,市房产交易中心4次优化提速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流程,实施了多项措施——

交易资金监管自主自愿;

银行凭网签合同后即办贷款预审批;

监管资金划款即到即付;

银行对资金监管的贷款提速放贷;

实现了交易登记与发放银行贷款同步,在保障买卖双方交易安全的同时,选择资金监管的卖房人可提前近一个月拿到房款,此措施实施后已得到买卖双方和中介机构的一致好评。

近期——

 交易中心又与全市24家监管银行的系统进行对接优化,二手房网签后即可以存入首付款; 交易保证机构主动进驻部分大型房产中介公司,由坐堂办理转变为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延伸服务,监管服务的主要手续将实现在中介门店的同步办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中央 交易 【责编】 李霞(PO1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机构: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