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老小区换大牌物业就不烦了?告诉你真相!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年来,南京有不少老小区引入了“品牌管家”管理小区。以万科、银城为代表的品牌物业,也把南京二级老旧小区作为业务发展的新阵地。老小区更换新品牌物业并非易事,往往需要小区业主大会、业委会、街道社区、物业主管部门等各方的共同努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31-51097469_0.shtml

老小区换大牌物业就不烦了?告诉你真相!

现代快报
2017-05-31 08:26

近年来,南京有不少老小区引入了“品牌管家”管理小区。以万科、银城为代表的品牌物业,也把南京二级老旧小区作为业务发展的新阵地。

老小区更换新品牌物业并非易事,往往需要小区业主大会、业委会、街道社区、物业主管部门等各方的共同努力。好不容易选出来的新管家,真的比老管家管得好吗?为了寻找答案,评果测评员在南京选取了7家在近5年内新换物业的小区作为测评对象,从门禁管理、卫生保洁、安全巡防、停车管理、消防设施、绿化维护等六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评。

紫鑫中华广场

现服务物业:雅居乐物业

服务时间:2017年3月至今

门禁管理:现场门禁处于敞开状态,测评人员进入时,值班保安正在给两个中介登记,未询问测评员身份。

卫生保洁:垃圾桶摆放有序。

安全巡防:测评员探访小区的半小时内,就遇到了一名巡逻的安保人员。

停车管理:小区路面未发现车辆乱停。地下停车场整洁,车辆停放有序。

消防设施:在测评员随机探访的一个单元内就设有消火栓,内有消防器材。根据巡查签到表记录,最近一次巡查时间就是测评当天。

绿化维护:小区整体绿化率较高,维护情况还可以,但不少草坪区域内有很多落叶,影响美观。

仙龙湾

现服务物业:银城物业

服务时间:2016年1月至今

门禁管理:门禁处于敞开状态,测评员进入时,安保人员没有询问身份。

卫生保洁:物业为每个垃圾桶都划定了“红线”,垃圾桶摆放整齐,均无异味、无漫出现象。

安全巡防:测评时间段未发现巡逻保安。

停车管理:路面停车整体看来管理有序,但在非主干道,有4辆乱停路边的车(地面无停车标识)。地下车库明亮、干净,车辆停放有序。

消防设施:随机进入小区一个单元,在一楼、二楼都未发现消防设施。

绿化维护:小区整体绿化率较高,树木、草坪的维护情况较好。

文化名园

现服务物业:万科物业

服务时间:2016年9月至今

门禁管理:测评员再三解释并联系了小区业主,又押了身份证件,才得以进入小区。

卫生保洁:小区垃圾桶外观整洁,垃圾量不是很多,无异味。

安全巡防:测评时间段未发现巡逻保安。

停车管理:路面未发现车辆乱停乱放。地下车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

消防设施:随机进入一个单元,进门就看到灭火器。在该单元10楼,出电梯又看到一个消防箱。

绿化维护:小区绿化率较高,但草坪有待修整,不少地方被挖开,泥土裸露。小区内落叶较少,湖水洁净,路面整洁。

宋都美域

现服务物业:银城物业

服务时间:2014年11月至今

门禁管理:来访人员需提供与业主姓名册相符的被访业主信息,才能进入小区。

卫生保洁:该小区每单元的一楼大厅外,均设置生活垃圾箱,没有发现垃圾外溢、散发异味等情况。

安全巡防:测评时间段有多名保安巡逻。

停车管理:地下车库设有感应式闸机,光线充足,没有杂物。地面车位较少,车辆有序停放。值得一提的是,共享单车已纳入物业的管理范围,不得进入小区。

消防设施:每层均设有消防设施,在消防通道内未发现杂物。但测评员发现其中一个单元的电井门未关闭,存在安全隐患。

绿化维护:绿化率高,草坪不允许进入,有定期修剪的迹象。小区内种了枇杷等果树,现已成熟,没有乱采摘现象。

太平花园

现服务物业:栖霞物业

服务时间:2016年12月至今

门禁管理:小区主大门的行人通道敞开。测评员进门时,门口的两名保安没有阻拦。当测评员询问3栋位置时,保安还热心地指了路。

卫生保洁:主干道路旁配有垃圾桶,没有垃圾外溢的情况。但垃圾桶表面有污垢,有的出现破损。

安全巡防:小区信箱旁设有“巡更点”。保安巡逻一圈后会做记录。保安对测评员身份进行了询问,并带至保安室要求登记姓名、单位和手机号码。保安表示,非小区人员进出都要登记。

停车管理:地面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画线磨损,车辆摆放也不够整齐。地下车库车位不多,有乱停放现象。车库里积灰较多,光线昏暗,空气流通较差。

消防设施:测评员随机进入一个单元,一楼有一个消火栓,但比较老旧,没有配备软管。在附近一个单元,未发现消防设施。小区保安室门口有一个灭火器箱,主干道两旁配有两个灭火器箱,但规格较小。花坛里也有一个消防栓。

绿化维护:小区绿化程度较高,但有些花坛中有野草,草坪看起来有一段时间没修剪了。测评时,正好有一位工作人员在给花浇水,还有一位工作人员捡拾花坛内的垃圾。

钟鼎山庄

现服务物业:万科物业

服务时间:2016年7月至今

门禁管理:来访人员需提供能与业主姓名册相符的被访业主信息,并登记身份信息,才能进入小区。

卫生保洁:小区主干道有分类垃圾箱,箱体表面整洁。每个单元门前设有地埋式垃圾桶,基本没有异味,极少数的垃圾桶旁有滴漏的厨余垃圾。

安全巡防:测评时间段,有两位保安巡逻,还有一位物业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测评员来访目的。

停车管理:地下停车库光线充足,地面干净,车辆摆放有序。地面未设置停车位,但在一栋楼前,停着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小轿车。

消防设施:小区公共道路旁沿路设有消防栓。每单元1楼门厅前,都放置着一个灭火器箱,箱内有两个灭火器,并配有灭火器检查登记表,检查频率为每月一次。

绿化维护:小区绿化种类丰富。在小区最北侧的护坡草坪上,部分草皮发黄,有落叶没清理干净。

山水华门

现服务物业:金地物业

服务时间:2016年12月至今

门禁管理:来访人员需提供被访业主信息,登记身份信息,才能进入小区。

卫生保洁:垃圾桶整体较干净,但在几个垃圾桶旁边,堆放着一些较大的纸盒。

安全巡防:有保安巡逻。

停车管理:别墅区每家有独立车库。

消防设施:测评员未能进入别墅内部,小区内有消防栓。

绿化维护:景观草坪维护相对比较干净,落叶不多,修剪用心。

业主声音

文化名园业主:“小区原来的物业安保这块做得很差,有很多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换了新物业后,在小区里很少会碰到外来人员”。

太平花园业主:“以前花园里光秃秃的,换了物业之后,绿化比以前好多了。”

钟鼎山庄业主:“换了新物业后,小区的卫生保洁、绿化维护都有改观。但原本地下车库有专人管理,现在没有专人管,偶尔会出现乱停放的情况,希望新物业改进。”

紫鑫中华广场业主:“原来的物业保安,晚上11点以后就躲在门岗亭里睡觉。换了新物业后,从没见过值夜班的保安睡过觉,而且他们定时定点地巡逻,我们的安全感提高了。”

测评结论

上述小区在新物业入驻后,绝大多数业主对新物业的表现满意,也有业主对物业提出了改进建议。但此次评果的结果只代表个案,并不能完全客观地反映出小区物业管理的真实情况。有的小区从新物业接盘至今只有几个月时间,而想要达到理想的管理水平,需要时间,需要业主、物业的共同配合。

专家观点

业主关注物业服务的“里子”

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王兴宏介绍,根据《南京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从2006年至今,南京的物业服务收费分5级3类。根据标准,收费不同。他说,物业应当根据合同,提供质量和价格相符的服务;业主根据合同缴纳物业费。业主不能脱离价格来要求物业提供更高层次的服务,物业也不应提供不规范的服务。

“保洁、绿化这些是物业服务的‘面子’。电梯、消防设施、监控等等,这些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是‘里子’,直接影响业主生活。”王兴宏表示,业主越来越关注“里子”了,这对物业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万科 广场 【责编】 李霞(PO1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