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6/27/7ae30efcb1a1e2aa68d973c22c2d887e.png
江宁政务中心不动产、住建等启动早八晚七延时服务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还记得江宁政务中心办理房产业务曾经排长队、要“限号”吗?前不久,一位大学生前来办理租房补贴,前面排了200多人只得离开,昨天上午又请假过来,却很快就办好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7-51121980_0.shtml

江宁政务中心不动产、住建等启动早八晚七延时服务

南京晨报
2017-06-27 08:08

还记得江宁政务中心办理房产业务曾经排长队、要“限号”吗?前不久,一位大学生前来办理租房补贴,前面排了200多人只得离开,昨天上午又请假过来,却很快就办好了。这是为何?原来从6月26日开始,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了“早八晚七”延时服务,不动产窗口、住建窗口、契税窗口、社保窗口(仅含配合外地户口人员购房打印社保征缴清单业务)周一至周六早8点至19点,均可来办业务。

更便民

大学毕业生曾来办租房补贴,前面排了200多人

昨天早晨7点半,江宁政务服务中心便打开了大门,位于一楼的不动产窗口、住建窗口、契税窗口、社保窗口(仅含配合外地户口人员购房打印社保征缴清单业务)共计18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岗。在江宁工作的大学毕业生陈姗姗为了办理租房补贴,特地向单位请了假,早早赶到了政务中心。政务中心原先是上午9点钟开始办理业务,上次她就是9点到的,结果取了号一看,前面排了200多人,只好“含泪”离开。

“真是没想到,今天只有两个人排在我前面,一会就能回单位销假上班了”。陈姗姗感到很意外,因为有上一次的经验,所以特地起了个大早,准备来排队,没想到政务中心工作时间提前到了8点钟,比以前方便多了。排在第一号的是两位前来办理房屋过户的中年人,“我们也是听说办证的人比较多,所以一大早赶来排队的,没想到不需要排队直接就取号办业务了”。卖房人说,延时服务非常好,真的是为办事百姓考虑,必须要点赞。

“早八晚七”服务延时,中午也正常办业务

“早晨提前开,午间不休息,晚上延点时,周六正常办”。为了避免办证群众等待时间长,甚至请假来办不了事的情况出现,从6月26日开始,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了“早八晚七”延时服务,不动产窗口、住建窗口、契税窗口、社保窗口(仅含配合外地户口人员购房打印社保征缴清单业务)启用周一至周六早8点至19点 “两班制”新工作时,即早班8:00-13:00,晚班13:00-19:00,上午的取号时间为7点40分,下午的取号时间延迟到18点。

根据市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办件统计,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日均办件近2000件。“这样的业务体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从日常巡查、‘12345’工单等渠道收集的反馈来看,现在市民对少排队、少等待、快办事的呼声越来越高”。江宁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伏进进介绍,推行“两班制”延时服务,一来服务时间延长了,居民可以选择早点来或者迟点来办事,减少了排队的情况;二来一些上班族可以利用中午的时段来办理相关业务,可以“不请假来办事”、“来了就能办事”,让市民办事更方便更满意。据了解,当天上午7:40至9:00,不动产、住建、契税窗口共有141人取号办事,随办随走,而如果像之前那样,9点钟才开始正式上班的话,服务大厅里面又得排起了长队。

7月26日起,还有多个窗口实行延时服务

在首批延时服务改革试点基础上,从7月26日开始,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启动第二步试点,即社保、婚姻登记、公安出入境、房屋租赁开票纳税等民生事项开始实施“两班倒”延时服务及周六上班工作制。“我们将根据首批试点的各方情况反馈,酌情制定第二步延时服务方案,届时将向社会公布”。伏进进介绍,后期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办事群众意见、窗口办件量等进行动态调整,绝不会为了延时而延时,而是为了真正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除了推行在区级政务中心并不多见的“两班制”延时服务外,据了解,江宁区政务办正在积极打造江宁微政务平台,提供“掌上”实时查询大厅人流量、在线预约、实景引导等功能,预计下半年上线,届时市民可以办事提前约、省时不添堵。同时,该区正在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落地,今后市民可以通过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力争实现办事零等待,让老百姓能够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办成事。

早晨7点40分市民在取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租房 房产 【责编】 李霞(PO1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