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宁溧城际十大站名公布!你满意吗?有意见提出来! - 凤凰网房产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刘伟娟)6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宁溧城际站名公布,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宁溧城际全长约31公里,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截至6月上旬,宁溧城际12条盾构隧道,已有5条隧道贯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7-51122023_0.shtml

宁溧城际十大站名公布!你满意吗?有意见提出来!

现代快报
2017-06-27 08:20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6 月 26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宁溧城际站名公布,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宁溧城际全长约 31 公里,设 9 座车站,其中 5 座地下站,4 座高架站。截至 6 月上旬,宁溧城际 12 条盾构隧道,已有 5 条隧道贯通。盾构区间累计掘进占总量的 77%;高架区段已全部贯通。

一起来看看宁溧城际新站名,你是否满意?此次站名征求意见截至 6 月 28 日, 反映意见方式有三种:一是写信,投件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 63-1 号市交通大厦 2102 室,邮编:210008(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二是电子邮件 :1317744303@QQ.com;三是电话反映,联系人 : 李忠明,电话 / 传真 :025-83194550/83194220

南京地铁宁溧城际车站站名命名方案

序号

站 名

站位及命名理由

1

禄口机场站

既有站名,为宁高城际一期工程终点站。

2

禄口新城东站

位于江宁区禄口机场板块内、空港新城东部、翔鹰四路与鲲鹏路交叉口,反映当地的地理特色和发展远景,且无重名。

3

柘塘站

位于溧水区柘塘镇区划范围内,在柘塘镇北约 1.5 公里处,东侧临近柘塘水库,保护历史地名,宣传地名文化,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4

乌山站

位于溧水区乌山集镇区划范围内,在乌山集镇北约 2 公里处,周边将成为居民集中居住区,保护历史地名,宣传地名文化,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5

金山站

位于溧水区金山(当地铜矿山)西侧,群溧路与规划五路交叉口,以附近山川命名,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6

卧龙湖站

位于溧水区卧龙湖西南方向,直线距离约 1.4 公里,将建成直通卧龙湖的道路,服务周边居民,以附近湖泊命名,反映当地的地理位置、旅游景点等特点,且无重名。

7

溧水城区站

位于溧水区秦淮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紧邻溧水区长途客运站、永阳镇人民政府,在溧水城区中心区域,反映当地的地理位置,且避免重名。

8

中山湖站

位于溧水区秦淮大道与中山东路交叉口,临近中山湖(已经水利部门正式命名),以附近湖泊命名,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9

幸庄站

位于溧水区秦淮大道与高平大街交叉口,原所在地名为幸庄,家喻户晓,保护历史地名,宣传地名文化,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10

无想山站

位于溧水区秦淮大道与规划龙潭路交叉口,无想山北麓,以附近山川命名,反映当地的地理位置、旅游景点等特点,且无重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道 文化 新城 【责编】 李霞(PO1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