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年底前 560条背街小巷将展新颜 - 凤凰网房产南京
7月20日,南京市城管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迎查工作布置会暨背街小巷整治推进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年初列入全年计划的340条背街小巷已有八成在整治中,此外每个区今年下半年还要再整治20条背街小巷,这意味着,年底前有560条背街小巷将焕然一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1-51146419_0.shtml

年底前 560条背街小巷将展新颜

现代快报
2017-07-21 07:50

7月20日,南京市城管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迎查工作布置会暨背街小巷整治推进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年初列入全年计划的340条背街小巷已有八成在整治中,此外每个区今年下半年还要再整治20条背街小巷,这意味着,年底前有560条背街小巷将焕然一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见习记者 宋经纬

560条背街小巷将大变样

傅厚岗、高云岭等几条小巷子被列入今年的整治计划。7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傅厚岗一带看到,整治后的街巷大变样,原来的墙面有灰有白有黄,色调完全不统一,整治后变成了民国风的灰墙,坑坑洼洼的街巷路面也变得平整。此外,门头店招也出新了,采用有民国风的竖形店招。而道路停车全部是一侧停放,每天有三名停车管理人员巡查和疏导。

傅厚岗社区书记单晓燕介绍,傅厚岗、高云岭等街巷有21处民国建筑,整治时将打造一些民国风的文化墙,凸显街巷特色。

南京有多少条背街小巷要整治?据介绍,今年年初有340条背街小巷被列入整治计划,目前有218条完成方案设计,273条进入整治阶段,完成整治154条并纳入长效管理。今年下半年,各区将增加20条街巷,意味着年底前有560条背街小巷将焕然一新。

配街长或巷长长效管理

到底整治哪些地方?据了解,包括深化门前三包,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美化围墙围挡,规范店招标牌,清洁建筑立面,优化景观亮化,提升文化品位,有序停车管理,做好环卫保洁,严控违法建筑,积极推进占道经营管理等11个方面。

此次整治还包括停车秩序。南京市城管局局长许卫宁表示,在整治背街小巷时划出“绿波带”,要求共享单车有序停在其中。如果停在外围,共享单车公司要及时处理入位。不及时处理的,城管部门将进行清拖。他还建议,有条件的背街小巷多设共享单车的中转场所。

整治后如何长效管理?值得一提的是,凡是整治好的背街小巷,都要实行“街长、巷长”负责制。街长、巷长每天要对管辖路段早、中、晚各巡查1次,公示自己的电话号码,发现市容环卫问题要及时联系相应人员处理。此外,还会采取抽查、暗查等多种方式,检查背街小巷的整治情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现代 国风 建筑 【责编】 施莉(PO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