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丁家庄二期保障房:工地不见泥水匠 造房犹如搭积木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不见泥水横流、黄沙满地,未闻搅拌机轰隆作响,墙上没有爬满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和防护网,21日上午,苏南城市记者团一行走进栖霞区丁家庄二期保障房建设工地,感叹这里不像在造房子,倒似在搭积木。这里是全省目前体量最大、楼层最高的建筑工业产业化住宅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2-51147921_0.shtml

丁家庄二期保障房:工地不见泥水匠 造房犹如搭积木

南京日报
2017-07-22 08:16

不见泥水横流、黄沙满地,未闻搅拌机轰隆作响,墙上没有爬满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和防护网,21日上午,苏南城市记者团一行走进栖霞区丁家庄二期保障房建设工地,感叹这里不像在造房子,倒似在搭积木。 

这里是全省目前体量最大、楼层最高的建筑工业产业化住宅项目。记者随施工人员走进工地,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郁露介绍,工地管理严格,所有施工人员名字输入电脑,只有刷身份证才能出入。在二期27号地块,6幢30层高的楼拔地而起,外立面清爽整洁,没有密密包裹的脚手架和防护网,看不到工人在砌墙、抹灰,甚至看不到混凝土搅拌车,沿工地走一圈,鼻子里没呛到灰,鞋子干干净净。 

传统工地的水泥灰、黄沙堆等建材哪去了?在一楼仓库,记者获知了答案。这里堆着成型的叠合板、叠合梁、外墙板、楼梯等,边缘处有孔洞,墙上预留了窗框。 

“这些孔洞是用来灌浆、装配的,把梁、柱、楼板、阳台、楼梯等构件在工厂里预先制造好,运到工地后直接吊装、灌浆,就像堆积木一样一层层地叠上去。”郁露说,这种装配式的建筑,无需将钢筋、混凝土等建筑材料运到施工现场进行浇筑,建筑主体部分的水泥、黄沙现场搅拌使用率,较传统做法少约80%,大大减少了扬尘、扬灰。 

除主体建筑,室内装配也一体完成。记者看到,仓库里有一体式卫生间,洗手池、淋浴、座便器一应俱全。郁露介绍,这些卫生间是根据房型大小定制的,房屋交付时,业主只需购置些家电、家具,拎包即住,整个工程可以比传统施工提前2个月交付,用工减少约20%,虽然主体施工每平方米成本增加了约120元,但综合计算,与传统施工相差无几。 

“这些预制件都是节能环保产品,保温隔热,装配过程中干湿、管线分离,安全性大大提高。”郁露特别强调,除房屋户型偏小外,从主体结构、装修质量、园林景观以及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来看,这些保障房与商品房完全无异。以丁家庄二期为例,该项目位于南京东北角,在绕城公路以内,配套建设的华电北路、燕尧路、寅春路等城市干道与纬一路、玄武大道、绕城公路等快速路连接,可迅速接入快速路系统,到达主城各地区;有6条公交线从小区经过,1号地铁在侧,7号线正在修建中;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3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中学,生活十分方便。 

“公司从2010年开始,就在南京四大片区保障房项目中全面推行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保障房住宅项目获得了鲁班奖、詹天佑奖、广厦奖等多项国内建筑大奖,丁家庄二期保障房获全国人居竞赛规划、建筑金奖。”郁露介绍。

常州日报记者 芮伟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二期 项目 【责编】 施莉(PO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