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看病、上学、出行 价格有哪些变化?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模式、明确单病种收付费政策、逐步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班车票价……21日上午召开的全省价格系统研讨交流会议上透露出今年下半年我省一系列价格政策新动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2-51147941_0.shtml

看病、上学、出行 价格有哪些变化?

扬子晚报
2017-07-22 08:26

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模式、明确单病种收付费政策、逐步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班车票价……21日上午召开的全省价格系统研讨交流会议上透露出今年下半年我省一系列价格政策新动向。

实习生 李爽 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房价】

12市实行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制

近期我省出台《关于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意见》,目前全省除盐城市外,其他12个设区市都已实行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除普通商品房外,其他新建商品住房以及对短期内上涨过快、社会集中反映的与商品住房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的销售价格,经地方政府同意,也可参照执行。

【看病】

制定单病种收付费指导意见

今年下半年,省物价局将制定出台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适时启动药品价格备案工作,并制定单病种付费指导意见。

记者了解到,“单病种收费”指的是,患者确诊后,按规定的临床路径接受规范化治疗,在整个过程中所发生的各项费用实行“一费制”,医院不得再向患者收取其他诊疗费用,类似于“打包价”。 事实上,十多年前江苏一些地方就已经开展单病种收付费的试点,但成效不一,也并不成熟,推进也相对缓慢。医药价格处处长谷明露指出,这次明确纳入单病种收付费的必须是看病路径明确,治疗手段成熟的病种。“哪些病会纳入其中?单病种治疗中又发现了新问题,费用怎么算?费用如何处理?这一系列的问题,目前还都在调研中。” 

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模式

目前,南京、淮安等地都出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并将在全省推广。据南京市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就有114万重点人群签约了家庭医生。谷明露说,目前各个试行的地方采取的模式不同,有的是全年签约,有的则采取自选“套餐”的形式,很多收费需要规范,比如服务过程中想退出,怎么退费等等。他认为,家庭医生的服务模式各地并不相同,因此收费也将因地制宜,不会“一刀切”,省物价局将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政策,指导各地建立规范化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模式。

【出行】

逐步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班车票价

2020年江苏13个设区市全部通高铁,八成以上县都能通动车,所有设区市都将进入南京“1.5小时交通圈”,这也给江苏的汽车客运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下半年我省将修订完善出台《江苏省汽车运价规则》,逐步放开与高铁、动车同线等具备竞争条件的道路班线价格。另外,我省还将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建立健全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和作价规则。

【上学】

营利性民办园收费将全面放开

江苏省物价局局长张卫东表示,要加强民生价费监管,区别制定民办教育差别化收费政策,出台幼儿园收费、培训收费管理办法。据悉,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9月份实施,《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出台,将全面放开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不再执行备案制,与此同时也规定了调价频率和幅度,保持民办园收费的相对稳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其他 车位 储藏室 【责编】 施莉(PO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