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2/9750FE4CB5014864039F92C9633ABFC0F198FE4F_size46_w640_h397.jpeg
别买停车位!又一场巨变已经来临 网友都炸了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了,快到你无法想像,汽车行业发生两件大事,或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一、共享豪车真的来了!2016年至2017年,共享经济快速崛起,覆盖面迅速扩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3-51170871_0.shtml

别买停车位!又一场巨变已经来临 网友都炸了

2 全球CEO部落
2017-08-13 08:06

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了,快到你无法想像,汽车行业发生两件大事,或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一、共享豪车真的来了!

2016年至2017年,共享经济快速崛起,覆盖面迅速扩大。时至今日,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等共享经济的入驻,大大地便捷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共享汽车是指个人或多人使用一辆车,而驾驶着只对车辆拥有使用权,而且共享汽车可以通过电话或者手机APP直接预订,非常方便。

近日,北京CBD附近出现了大批共享豪车。

这是某共享汽车公司新推出的车型,该公司负责人说:“今年会有2000-3000辆奥迪投入市场使用”。

重点:如何收费?

用户需缴纳1000元押金,车辆时长费,前30分钟15元,超过30分钟后0.5元/分钟。

举个例子:假如开车50分钟,收取的费用是15+0.5x20=25元,费用远远低于普通的出租车。

共享汽车的出现将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这对于传统汽车出租行业,甚至滴滴打车公司来说,将形成非常非常大的冲击!共享汽车都来了,共享车位还远吗?

二、共享车位也来了!

买车容易,找地方停车则难上加难!

想必北上广深的老司机,都应该深有感触,停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僧多粥少,老司机们为停车简直操碎了心......

为了找一个停车位,简直是搞得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

中国如今已是汽车大国,年产销世界第一。如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泡面和茶叶蛋都吃得起,买个车更不是难事。不控制一下保有量增长率,再过几年大家就都不用出门了……这种囧境,难道要持续100年?

且莫着急,现在,转机已经出现。继各种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之后,“共享停车位”也要来了!

共享停车,不是天荒夜谭,很多地方已经干起来了。

最近,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西安等城市,相继在地方的停车管理条例或规定中,明确提出鼓励发展“共享停车”模式。提倡单位或个人把自己的专属停车位,通过移动互联平台,有偿“共享”给有需要的人,实现双赢。

共享停车如何收费?

一般情况是这样:订单结算后的金额,一半归分享车位的所有人,另外一半则由平台和停车场协商分成。通常来说,物业公司大概占10%至20%。

很多人或许还会接着问:共享停车怎么用?

来看一遍简单的步骤:

1、个人或商业物业将车位闲置时间挂上平台。

2、用户下载共享停车位APP,手机打开软件,系统显示出闲置车位信息,车主出门前用APP预订停车位。

3、即到即停、即时计费,离场自动结算,费用从手机扣除。

据报道,将私家停车位共享出来后,不少人一个月或能赚上千元。

霸气吧?不敢相信吧?共享停车竟然真的来了,比我们所有人想象的速度都来的更快!

据了解,共享汽车即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青岛等城市陆续开放,到时候,你还会买停车位吗?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太快!不知不觉间,中国已经成为了创新之国!

宽容创新、接纳创新、推动创新,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另一个新常态。创新带来的巨变,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为之喝彩!为其点个大拇指吧?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车位 创新 中国 【责编】 徐丹(PO22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