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库存2.5万套 为啥仍难买房?房子究竟去哪儿了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公证摇号售房在南京已经实施了近三个月,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仍未有彻底改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8-51176956_0.shtml

楼市库存2.5万套 为啥仍难买房?房子究竟去哪儿了

扬子晚报
2017-08-18 08:15

公证摇号售房在南京已经实施了近三个月,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仍未有彻底改变。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看到,目前全市新房库存量接近2.5万套,可买房人却一房难求,房子究竟在哪里?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根据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最新数据,截止到昨晚8点,南京全市住宅可售套数为24955套,比半年前的2.3万套增加2000套左右。数据显示,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量自去年4月份跌破3万套的关口后,便一路下滑至2.3万套-2.5万套之间,并在这一区间内保持了一年多的时间。尽管此期间内南京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市场上房源紧俏,买房人普遍面临一房难求的局面,不过在库存数据上却变化不大,始终维持在2万套以上。有买房人不禁纳闷:这些房子究竟去了哪里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房库存量虽有2.5万套,可实际可供销售的住宅并不多。打个比方,一些板块的滞销盘很早之前便领取过预售证,长期卖不掉,如今虽然市场好转,可依然难卖,如远郊别墅类产品,动辄几百套的体量,占据楼市一定比例的库存量,却无法形成有效供给。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还介绍说,2.5万套的市场库存中并不包含车库、物管用房、商铺等可售套数,另据统计,其中还有部分在建工程抵押房源,数量在数千套左右,解押后方可供应市场。

除了以上两种情形之外,销售数据未及时上传也是原因之一。由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需要,不少楼盘在房源售出后,会出现交易备案延后的情况,一些热门项目开盘后卖掉9成以上,但在网上房地产上可能仍有一半以上的房源显示为“可售”,往往导致买房人产生误会。

房子去哪了

1 新房库存量虽有2.5万套,可实际可供销售的住宅并不多。打个比方,一些板块的滞销盘很早之前便领取过预售证,长期卖不掉。

2 2.5万套的市场库存中并不包含车库、物管用房、商铺等可售套数。

另据统计,其中还有部分在建工程抵押房源,数量在数千套左右,解押后方可供应市场。

3 销售数据未及时上传也是原因之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铺 车库 项目 【责编】 施莉(PO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