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市中心”崛起活力之城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南京建邺吾悦广场、宝馨节能环保产业园、创客邦众创空间、华融中财控股有限公司、中原证券江苏分公司.…….昨天的建邺金洽会专场,共签约项目40个。“可以说都是优质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4-51211956_0.shtml

“城市中心”崛起活力之城

南京日报
2017-09-14 07:46

南京建邺吾悦广场、宝馨节能环保产业园、创客邦众创空间、华融中财控股有限公司、中原证券江苏分公司.…….昨天的建邺金洽会专场,共签约项目40个。“可以说都是优质项目。这些项目的入驻,将进一步助推建邺‘城市中心’建设,同时也将为建邺集聚大量优质人才,使建邺这座产城整合之城,更加充满活力!”建邺区有关负责人现场感慨道。 

优质项目为“城市中心”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建邺昨天签约的40个项目中,金融项目15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13个、商务商贸项目3个、科学技术项目3个、行业服务机构项目3个、文化项目3个。“这些项目的落户,将影响建邺多个业态的发展。”建邺区有关负责人说,比如淘宝大学入驻后,校方将整合阿里集团内外行业优势资源,通过分析电商行业脉动、立足网商成长所需,不仅为全市培养更多实用型电商人才,也给周边地区的电商发展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再如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入驻,以及深业集团拟与深创投一起,在河西选址建设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聚集的金融小镇项目,不仅壮大了建邺的金融产业,也将给周边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今年11月18日,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50万平方米的金鹰世界裙楼将投入使用。“总面积91.8万平米的南京新地标金鹰世界全部建成后,将助推建邺商业配套提档升级,助力建邺文旅高地的形成。”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金鹰国际商贸集团董事长王恒先生说,此次谈好入驻的400多个品牌商户,20%是第一次进入南京。比如世界最美书店之一的日本茑屋书店设计打造G·TAKAYA,书店有1800平方米,仅一面书墙就有12米高,不仅有书籍,还有文创、休闲等区域,能让读者充分感受城市书屋的诗意之美;再如全国首个“光年公园”项目,顾客体验其中,“一分钟就是世上一年”,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轻松流逝。还有如酒店、温泉、宠物医院等,都能在一定程序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活力无限。当然,这个精细化的商业综合体的出现,也给周边的商家带来不小的压力,促使他们不得不转变经营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另外,来自美国的Test America,也于当天签约落户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该项目拟建设国际化环境监测实验室,引入全球最大的环境监测高端技术序列及业务单元,进而实现岛内国际化的高端科研检测的集聚。 

“这些优质项目,同时也为河西集聚了众多的优质人才,给‘城市中心’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建邺区有关负责人说。 

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建邺人太“拼”了 

为何众多优质项目选择落户建邺?昨天的金洽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入驻建邺的有关企业负责人。 

“建邺的各项配套比较齐全,政府服务好。我的印象中,配套最好的是上海,第二就要数建邺这个地方了,而且国际化程度很高。”来自英国的卓美亚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南京卓美亚酒店总经理凯琨淳说,去年,他的家人曾一起来过建邺,全家人都一致认为“建邺是个好地方”。 

“建邺就是我们的福地,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当时来的时候,资产只有300亿左右,五六年后的今天,我们的资产已经达到1600亿元,目前正在主板申请上市。这与建邺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分不开的。”紫金农商行行长汤宇说,“我们是第一批签约入驻金融城的,现在感觉非常不错。我听说,现在有许多的企业都想进来,而且二期已经满了,这说明建邺这块土地有吸引力啊!政府的各项政策、服务都很到位呀!” 

“我们公司有几十家子公司,由于企业的发展需要,公司要注册一家新公司。”江苏众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俊明说,因为一些原因,注册上遇到了一些麻烦。江东商贸区管委会负责人在大走访时得知后,立即派专人为他们办理。从文件的制作到提交,每一个程序都相当负责任,最终帮助注册成功,令人感动! 

“我们是外省一家新兴的产业集团,公司为了业务发展,准备在南京建邺成立一家有限合伙企业。”南京纽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宏军说,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得知此事,主动上门服务,并协调市区工商、法律服务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最终,于今年6月顺利拿到了经营执照。 

会议现场,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德先生发表了主旨演讲。提到对建邺的印象,刘德先生直言,“建邺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的拼劲感动了我们。感觉他们就是开‘创业公司’的,太拼了!因为拼,才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才有一流的服务,才能吸引更多优质的项目落户!” 

所有落地项目,正在建邺开花结果

昨天的建邺金洽会专场,参加活动的嘉宾有700多人,其中来自马鞍山的代表团,可谓闻讯而动,积极参与。 

“建邺区金洽会专场的消息,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主委的负责人告诉我们的。对建邺的投资环境、建邺近年来的发展,我们早有耳闻。我们决定‘不请自来’,组团参加。”安徽新皖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民建马鞍山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周建民笑着说,随后,在马鞍山市科技局局长王霞、博望区副区长章兵带领下,一行人于昨天赶到了现场,受到建邺区有关方面的热情接待。 

提起参加此次金洽会的感受,周建民很感慨,很激动。“场面气势宏大,嘉宾层次很高。建邺对招商引资的重视程度,超出我们想像。我参加过国内多地的招商活动,建邺的投资环境接近上海,而且对招商的重视程度超过上海。回去后,我不仅要把自己的公司总部迁到建邺,而且还要动员更多的马鞍山企业来建邺投资,与建邺一起共谋发展。” 

据悉,近年来入驻建邺的项目,目前已在建邺这块热土开花结果。其中,去年金洽会签约的39个项目,大部分都已经落地。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入驻建邺后,积极参与建邺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与区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了亚太金融研训春季研训班。今年,江苏分公司已实现612.5万元综合性收入,同比增长178.6%。目前,他们正在筹建省内其他市级分公司。而同期入驻的乐基室内主题游乐场,目前已经开业,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本报通讯员 徐凌 本报记者 殷学兵 朱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科技 企业 【责编】 李辅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