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等地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房贷利率一直是影响楼市的重要方面,自今年3月起,全国各地都出台了密集的调控政策。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继续走高。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重点调控城市的普遍现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5-51238620_0.shtml

北京等地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央视
2017-10-05 20:22

房贷利率一直是影响楼市的重要方面,自今年3月起,全国各地都出台了密集的调控政策。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继续走高。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重点调控城市的普遍现象。

以北京为例,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已经全部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对于利率上浮,央行也表示,今年3月以来,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并取得了初步成效,银行作为房地产信贷政策的执行主体,主动配合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过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抑制需求过度增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卫民:首先就要收紧我们所说的这种住房信贷的杠杆,使这种杠杆效应进一步下降,那么我们看到现在市场的利率是在走高的,收紧这种杠杆能够降低我们整体的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信贷市场的这种潜在的风险。

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贷款的成本明显上升。某地产研究中心计算:经过半年的利率上行,北京首套房购房者,每贷款100万,过去30年期85折利率背景下,月供只要4872元;而目前25年期1.1倍利率的月供,已达到6075元,每个月增加1200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卫民:一方面是要在商业银行方面做相应的引导,同时更重要的是在政策性住房金融体系上要进一步加快和完善,比如说对于住房公积金,对于这些购买首套住房的刚需来讲,应该给它更加优惠的这种利率和首付政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地产 商业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