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专家学者齐聚盐城献良策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本报讯在“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中,盐城兼跨江淮生态经济区和沿海经济带两大功能区,盐城该如何在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布局中谋求更高定位、展示更大作为?国庆前夕,盐城市委、市政府举行“聚焦区域功能新格局、实现沿海发展新跨越”战略研讨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6-51238883_0.shtml

专家学者齐聚盐城献良策

新华日报
2017-10-06 09:59

本报讯 在“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中,盐城兼跨江淮生态经济区和沿海经济带两大功能区,盐城该如何在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布局中谋求更高定位、展示更大作为?国庆前夕,盐城市委、市政府举行“聚焦区域功能新格局、实现沿海发展新跨越”战略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盐城,共觅良策。

研讨会上,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教授认为,盐城要以区域经济思维和共享发展思维统筹协调区域发展,把握沪通大桥、盐沪高铁加快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地缘、人缘优势,打造上海“飞地经济”。同时,突破行政区划限制,主动承接上海产业、创新、人才、市场等各个方面辐射。积极响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面向“一带一路”,进一步提升港口能级、发展临港经济,在沿海经济带中重点突破开放型经济。统筹兼顾沿海经济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实现产、城、生态一体化融合发展。

“高铁时代,盐城要在更强的‘经济密度’、更短的‘时空距离’、更紧密的‘市场联系’这三重区域新格局下谋划未来。”省社科院院长夏锦文说,盐城在未来战略定位上可以更好植入“海洋、生态、枢纽”三个元素,着重在四个方面发力:基于良好生态基础的现代农业、基于全产业链发展理念的先进制造业、基于产业优化升级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于互联网的“互联网+”产业。

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表示,“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为盐城跳出原来的区域局限和路径依赖,走特色化、生态化发展路径提供了方向。研讨会从不同领域和角度,为盐城抢抓战略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在全省新一轮功能区战略布局中实现新的作为提供了宝贵建议。 (刘志红 卞小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态 沿海 产业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