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0/20/036f6f576f4bad317dffde876fa80903.jpg
鼓楼铁北最新打造计划来了!十年内完成更新改造 - 凤凰网房产南京
鼓楼新近出台了铁北片区发展重点建议将用八到十年的时间完成铁北片区更新改造主攻方向有三大产业113个老旧小区将整治新建14条城市支路1、鼓楼重点打造铁北片区鼓楼计划用5年全面拉开铁北更新改造框架,总投入预计逾250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0-51257543_0.shtml

鼓楼铁北最新打造计划来了!十年内完成更新改造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7-10-20 06:35

鼓楼新近出台了铁北片区发展重点建议

将用八到十年的时间

完成铁北片区更新改造

主攻方向有三大产业

113个老旧小区将整治

新建14条城市支路

1、鼓楼重点打造铁北片区

鼓楼计划用5年全面拉开铁北更新改造框架,总投入预计逾250亿元。今年下半年,鼓楼重组铁北建设开发指挥部,全面提速征收工作。8月11日,鼓楼区宣布启动15平方公里铁北片区的改造。改变幕府山、小市、宝塔桥地区相对落后的城市形态。

鼓楼铁北片区整个规划范围北起幕府山鼓楼区界,南沿津浦铁路,西起大桥南路,东至鼓楼与栖霞、玄武区界,约15平方公里,涵盖小市、幕府山街道全部区域,以及宝塔桥街道大部分区域。

2、主攻方向有三大产业

现在的铁北地区是鼓楼区城市建设的一块“洼地”,而未来的铁北将以商务商贸、科技创新、文旅体验三大产业为主攻方向,发展高端商务商贸,打造中央北路商务商贸轴。

幕府山新产业区效果图

融合文创产业旅游产业,形成桥东滨江片区文创休闲旅游产业带;发展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产业,打造创新创业特色小镇。

3、113个老旧小区将整治

资料

在铁北片区的更新改造中,鼓楼区将以民生福祉为切入点,加快该片区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整治113个老旧小区,将惠及居民6万户。

与此同时,还将加强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积极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升住宅使用功能和宜居水平。


资料图

除了老旧小区的出新整治,鼓楼区还将以幕府小镇产业园区为依托,建设10万平方米的人才安居住房,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创业创新。

公共配套方面,除了高标准配置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等公共设施外,还将建设4所幼儿园,4所小学,推动片区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4、新建14条城市支路

在铁北片区的更新改造中,还将实施片区的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通过生态景观塑造、游园绿地建设等一系列手段,恢复城市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功能。

结合桥东片区改造,贯通滨江风光带上元门段。有序推进城市山林绿地建设,深入推进幕燕旅游风景区开发建设,启动老虎山—象山公园规划建设等。

市政基础设施改善方面,将通过完成红山南路西延、安怀东路拓宽、北祥路一期等城市干道建设,打通铁北片区对外交通和内部干路系统;通过新建翠庭路、郭家山路、伍佰村路等14条城市支路,优化局部交通微循环。

5、中央门商贸区大升级

9月4日,2017“金洽会”鼓楼区专场新闻通气会上发布最新消息,中央门商贸区即将大变样,未来打造中央门市民生活广场。

中央门商贸区拟打造形成“三带四组团”的空间布局。其中的轻轨休闲游憩带,计划将商贸区北侧的铁路线改造为轻轨线,连接南京火车站与滨江地区,串联码头、老火车站、狮子山、护城河等景点,一路坐着轻轨游玩,令人充满期待。

中央门商贸区

中央门商贸区效果图

轻轨休闲游憩带:商贸区北侧的铁路线改造为轻轨线,连接南京火车站与滨江地区,串联码头、老火车站、狮子山、护城河等众多历史和景观资源。

建宁路商贸商务发展带:商贸商务的重点和亮点项目布局于建宁路两侧,北侧形成商贸集聚区,南侧形成商务集聚区。

金川河北岸风光带:依托金川河改造工程,配套精致商业体验功能,打造亲水休闲街区。

核心商贸组团:位于南瑞路与中央路之间,通过金桥、玉桥等老牌商贸市场转型以及新建综合体、主题购物中心等商业商务设施建设,形成中央门商贸区“市民生活广场”的核心。

铁路功能组团:原西站货场所在地,通过整体再开发,以商务办公功能为主,主要发展铁路运输管理、经营、现代物流等铁路相关产业。

科研创意组团:主要发展创意设计、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产业。

亲水宜居组团:位于本区最西段,规划建设以居住为主要功能的生活社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务 产业 中央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北京:离婚不满一年申请人名下无房按首套房贷款政策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