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1/14/8a78d99bb55d8f15731b5493da4e8d5f.jpg
公积金还有这么多用途?99%的南京人都不知道!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消息灵通的筒子们听说了吗?马云拿下南京公积金了!用支付宝查询公积金的时代来啦!以后南京的193万名公积金缴存职工可通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还可以在线提取!公积金能在南京做些什么?南京公积金贷款有什么条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4-51285539_0.shtml

公积金还有这么多用途?99%的南京人都不知道!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7-11-14 07:44

消息灵通的筒子们听说了吗?

马云拿下南京公积金了!

用支付宝查询公积金的时代来啦!

以后南京的193万名公积金缴存职工

可通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

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

还可以在线提取!

公积金能在南京做些什么?

南京公积金贷款有什么条件?

南京公积金如何提取?

敲黑板~头条君课堂开始啦!

可贷公积金金额如何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贷款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0.45(还贷能力系数)×12个月×实际可贷年限(距离法定退休的年龄,不超过30年)。

以可贷年限为15年、缴存比例10%为例,月工资3000元的职工,其每月个人和单位分别缴纳公积金300元,那么他能贷到的公积金为:300/10%×0.45×12×15=24.3万元。

如果该职工月工资为4000元,其他条件不变,其最高可贷32.4万元,由于突破了30万元的南京公积金个人最高贷款限额,因此其只能贷到30万元。

提取条件

1、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2、商业贷款可提取用于首付;

3、可以提取公积金偿还商贷本息;

4、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南京公积金贷款上限最高60万);

5、在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时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注:南京公积金贷款上限个人最高30万元,每户最高60万元。

所需材料

 一次性提取 

1、个人住房公积金卡;

2、身份证;

3、《商品房买卖合同》;

4、《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或《现金完税证》;

注:如配偶、同一户口簿的直系亲属也要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除本人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卡外,还需提供结婚证、户口本。

 公积金贷款买新房 

1、个人住房公积金卡;

2、身份证;

3、《商品房买卖合同》;

4、《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预付购房款或售房款);

5、借款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可贷额度的共同借款申请人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同一户号的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公证机构出具的证明);

6、单身申明;

7、个人收入证明;

8、当地公积金管理机构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注:贷款时若有共同借款人,皆要带上公积金卡和身份证,且要共同出场。

 公积金贷款二手房 

1、住房公积金卡;

2、身份证;

3、二手房买卖协议;

4、二手房交易资金交由银行托管的协议;

5、二手房交易资金交由银行托管的存款凭证;

6、预付购房款证明;

7、原《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

8、借款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可贷额度的共同借款申请人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同一户号的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公证机构出具的证明);

9、单身申明;

10、借款申请人和共同借款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卡;

注:贷款时若有共同借款人,皆要带上公积金卡和身份证,且要共同出场。

 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还贷 

1、个人住房公积金卡;

2、身份证;

3、指定扣款还贷的银行卡。

 纯商业性住房贷款还贷 

1、个人住房公积金卡;

2、身份证;

3、指定扣款还贷的银行卡;

4、银行借款合同。

提款额度

1、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当年实际发生的房租计算;

2、租住商品住房的,未婚职工按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900元计算,已婚职工夫妻双方合计按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800元计算。

提取条件

1、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

2、本人及配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

所需材料

1、本人住房公积金卡;

2、身份证;

3、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单位出具的租金缴纳证明;

4、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的: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待与房产信息联网后可不提供)、婚姻状况证明、身份证以及租住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

注:职工配偶同时申请的,还需提供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簿(两人户口需在同一本户口簿上);租房提取一年可申请两次。

提取条件

1、职工建造自住住房的;

2、职工要翻建、大修住房的。

所需材料

1、身份证明资料原件及复印件;

2、镇级以上建设规划部门的建设规划许可证或相应的规范文本或建造(翻建)后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提取条件

1.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被市总工会认定为特困职工的;

2.职工本人、配偶、父母及其子女罹患五种重大疾病(癌症、白血病、尿毒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及器官移植等);

3.本人、配偶、父母及其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4.连续失业两年以上,且男职工年满45周岁、女职工年满40周岁,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5.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所需材料

1、本人住房公积金卡;

2、身份证;

3、《低保家庭在保情况确认表》;

4、《城市(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救济(补助)金领取证》/《低保边缘困难人群生活救助金领取证》/总工会发放的《特困职工救助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5、医保定点医院或县(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情诊断证明;

6、医院出具的治疗费用凭证(有效期一年);

注:在出院后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并在审批后提取即可。

公积金卡

1.正常情况下,工作单位会组织统一办理公积金卡。

2.如果单位没有统一办理,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单位公积金开户银行申请办理。

银行网点

缴存提取公积金请根据自身情形对照上文,带齐所需材料至相关银行网点办理。

 南京银行

 

 交通银行 

 工商银行 

 中国银行 

以上仅为部分银行网点,查看全部银行网点请至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

中心机构

缴存提取公积金请根据自身情形对照上文,带齐所需材料至相关中心机构办理。

注意事项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最新通知,对于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行为将严查并予以重罚。

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于情节严重的骗提职工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对于伪造、变造、买卖或者使用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协助职工骗提住房公积金的中介人员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看了这些重要的知识点,

以后再也不是公积金小白啦!

大家在享受这项好福利的时候

也要通过合法渠道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其他 二手房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