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西、江北、南京南站将要打造巨无霸“地下城”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上班逛街地下穿行不烦喽河西、江北、南京南站将打造巨无霸“地下城”除了新街口“地下城”,南京的河西、江北、南京南站不久后都将有“地下城”。11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目前已经完成,经过审批后将正式发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4-51285602_0.shtml

河西、江北、南京南站将要打造巨无霸“地下城”

南京日报
2017-11-14 08:06

上班逛街地下穿行不烦喽  河西、江北、南京南站  将打造巨无霸“地下城”  除了新街口“地下城”,南京的河西、江北、南京南站不久后都将有“地下城”。11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目前已经完成,经过审批后将正式发布。预计至2020年,南京市城镇区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约5400万平方米。  

实习生 陈静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新街口“地下城” 

未来有望延伸到珠江路  

为了连通新街口的南北商圈,长江路地下通道即将打通。这个地下过街通道长58米,宽约30米。建成之后,市民可以直接在地下穿行,从德基二期的负一层一直可以走到对面的凯润金城地面。  

此外,人民中学操场的地下空间也在打造,未来规划中,有可能地下空间一直向北,通过人民中学地下空间,有望一直到北边的珠江路商圈。如果规划能够实施,未来,大家可以从中央商场、大洋百货,不出地面一直逛到珠江路金鹰。  

南京南站  规划打造三层“地下城”  

之前《南京南站地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规划》曾公示过。南京南站地区地下可开发的空间有近300万平方米,将主要打造1公里长中央轴线,地下地铁、商业配套、停车场全都有。南京南站前的中轴线,将是该地区最主要的地下空间区域,长约1公里。地下最少有三层空间,一层全部为商业配套,二层靠近宏运大道一侧为商业配套区,靠近南站南广场一侧,为停车空间;三层主要是停车空间。  

目前,1号线、3号线地铁站点都在中轴线的“肚子”内。机场线(宁高城际一期)从北广场地下出发。未来,地铁6号线、宁和城际在铁路以北基本平行于铁路设置,在南站北广场地下设南京南站站。  

江北“地下城”  一期工程已开工  

按照此前规划部门曾公示的《南京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规划》成果草案,“江北新街口”将打造地下4层、450万-480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商业、地铁站、停车场、综合管廊都在它的“肚子”里,面积是南京主城新街口地下空间的十多倍。  

今年9月,江北“新街口”项目,即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已经开工。一期工程项目位于江北新区CBD中心,万寿路及横江大道之间,沿定山大街两侧,总建设规模约145万平方米。  

项目将地下管廊、商业、轨道交通等在地下实现相连和整合,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复杂的地下空间项目,将打造一个非常适合人的慢行、生态化的空间。按照规划,负一层是商业大平层,负二层是停车场。未来有两条快速路从地下通过,从江南过来横穿这个区域。还将有四条地铁线交错换乘,包括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以及远期规划的13号线、15号线。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 

河西CBD二期至鱼嘴  地下以商业停车为主  

未来,河西南部鱼嘴地区也有“地下城”。江东路轴线CBD二期至鱼嘴地区将打造3—4层地下空间,囊括商业、交通和服务设施,地下空间包括下沉式广场、地下商业街、地下停车库、地下人行通道等。  按照去年南京市规划局官微发布的“河西新城南部地区的规划解读”,地下空间一区:主要集中在鱼嘴地区、CBD二期地区,地下开发以商业、停车为主,开发层数3-4层。 地下空间二区:主要集中在中轴、中央公园、扬子江大道以及新河路沿线,地下开发以商业、停车为主,开发层数2-3层。地下空间三区以停车为主。 

湖南路地下商业街  连接1号线 、5号线  

正在进行的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工程,将让湖南路商圈复活。建成后,市民从地下走,能从山西路市民广场一直逛到玄武门。地下空间连接着两条地铁线,与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连通,同时未来还与地铁5号线山西路站连通。地下商业街分三层,地下一层为商场,地下二层为商场和餐饮,地下三层规划了大型停车场。预计明年上半年竣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空间 商业 未来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