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洋居民眼中的河西之变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每一次出差回来,都能感受到城市有了明显的变化!”“在众多留下过足迹的地方,这里是我最爱的热土!”……据统计,目前已有来自67个国家(地区)的境外人士在我市建邺区工作生活,他们用自己的眼睛感受河西之变、感受“建邺速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9-51291691_0.shtml

洋居民眼中的河西之变

南京日报
2017-11-19 08:46

“每一次出差回来,都能感受到城市有了明显的变化!” 

“在众多留下过足迹的地方,这里是我最爱的热土!” 

…… 

据统计,目前已有来自67个国家(地区)的境外人士在我市建邺区工作生活,他们用自己的眼睛感受河西之变、感受“建邺速度”。

洋女婿:建邺道路建设速度惊人 

今年60岁的大卫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是美国KBC公司在中国的销售代表,曾先后在上海、深圳、宜兴等地的办事处工作。 

近日,记者通过预约,在位于建邺的KBC南京办事处,见到了身高体胖的大卫。“你好、你好,请坐、请坐!”进了办公室,大卫一边热情地给记者让座,一边乐呵呵地自我介绍,“我叫大卫,看我的体型,叫我大胖子也行。” 

健谈的大卫告诉记者,他跟建邺很有缘。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一位热情善良的南京女孩;两年多的交往后,他觉得,自己的心已经被这个南京姑娘“抓走了”。于是,大卫向总部请示来南京工作。2009年,他们走进婚姻的殿堂,并把家安在了建邺,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你看,这是我的妻子,这是我的女儿。漂亮吧?可爱吧?”大卫拿起放在办公桌上的全家福照片一脸幸福地说。 

提起建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卫说,他是2008年来南京工作的,当时河西这一块很荒凉,楼房都很少,到处是工地、农田,环境很差,没想到才几年工夫,前后就天壤之别了,尤其是近几年,建邺变化的速度真是太快了。“高楼大厦林立,世界级企业总部纷纷入驻,各种配套设施,也在以很快的速度到位。政府的办事效率非常高,比如道路建设、停车配套等建设速度惊人。”大卫竖起大拇指,表情夸张地说。 

德国女孩:每次出差回来,都能看到城市在发展 

河西之变,在德国女孩杜凡琪眼中同样是天壤之别。 

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在全世界有50多个分支机构,位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斯图加特(南京)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3年前,德国姑娘Franziska Duerbeck受总公司指派,来南京分公司上班,随后她取了个中文名叫杜凡琪。 

杜凡琪的临时寓所就在建邺,离公司不远,步行只需5分钟。她在中国的朋友不多,其中大部分还是同事,这导致她的生活范围并不大——除了有些周末她会乘坐地铁2号线到新街口吃饭,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建邺,这给了她一个微观观察建邺发展的角度和机会。 

“几年前,建邺还不是那么方便。”杜凡琪说,她曾经很爱烹饪,但刚来建邺时,她减少了自己烹饪的频率,“主要是原材料比较难买。”于是,大多数时间里,她只能到麦当劳或者必胜客订一份快餐,周末再跑去上海,跟朋友享受一顿丰盛的、正宗的西餐。 

但近年来,随着来建邺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外国美食也在这里遍地开花。如果杜凡琪愿意,她可以在中午吃到正宗的慕尼黑香肠,晚上喝到德国原装进口的精酿啤酒,与此同时,食物的原材料也好买多了。从去年开始,多家进口超市在建邺开业,奶酪、百里香和来自地中海的海盐都变得唾手可得。 

最让杜凡琪吃惊的是,身边这座城市成长的速度。“几乎每次出差回来,都会发现新的变化,有时是看到一座新的高楼竣工了,有时是一条新路通了。”杜凡琪说,3年来,她收获了很多在德国体验不到的惊喜,比如方便的网上购物、速度快到惊人并且什么都能送的快递服务等。另外,建邺的会展力量越来越强,几乎每一个月都有大型展会举办。“我喜欢建邺,因为她年轻而有活力!”杜凡琪说。

洋居民参与推进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 

越来越多的洋居民,开始融入建邺的方方面面。 

来自非洲肯尼亚的玛丽居住在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的西堤国际。由于不太熟悉中文,不久前,需要办理临时居住证的她一时不知所措。后经邻居提醒,她想到了居民的“娘家”——社区。找到社区后,经社工帮忙,事情很快得到解决。 

“社工和民警都很热情,就像对待家人!”玛丽事后感慨地说,“现在,我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 

“我们社区有41户洋居民,来自13个国家。他们有什么难题,会像中国居民一样,请求我们帮助解决。”中城社区党委书记孙连娟说。居住在万科光明城市的尼维尔是意大利人,他的宝宝即将上幼儿园,但又不知如何入园,很烦恼,了解情况后,社区通过与周边几家幼儿园沟通、协调,很快就解决了这名外籍幼儿的入园难题。 

来自英国的凯琨淳是南京卓美亚酒店总经理。“我在东南亚及大中华地区工作生活了30多年,在众多留下过足迹的地方,建邺是我最爱的热土——城市规划清晰合理、交通便捷、道路整洁、配套设施完善,这些都让我的生活更加愉快。我特别喜欢在扬子江畔的慢跑道上漫步、骑单车,像在我的老家,感受悠闲健康的生活。”凯琨淳说。 

据统计,目前居住在建邺的境外人士分别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他们有的是企业高管,有的是外教,有的开公司,有的在南京留学。“他们已融入建邺的方方面面。比如,来自美国的Zara、来自德国的乔治、来自新加坡的Blair Snell等,他们已开始走进社区,或担任翻译,或义务培训外语,或加入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建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是他们助推了建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建设。 

本报通讯员 徐凌 建公宣 本报记者 殷学兵 朱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大卫 城市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土地整备草案公示 涉及调整工业居住用地性质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又一地放宽落户!多地购房支持政策继续出台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香港会财局欢迎中证监5招支持港资本市场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香港国际机场首季客货运量达1270万人次 同比增长81.7%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