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贾跃亭只在谣言里被救赎?塔塔收购FF接近一场闹剧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作为2017年新闻报道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即便远走美国,贾跃亭依然在为媒体源源不断地供应着话题和流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1-51294160_0.shtml

贾跃亭只在谣言里被救赎?塔塔收购FF接近一场闹剧

中财网
2017-11-21 09:47

  作为2017年新闻报道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即便远走美国,贾跃亭依然在为媒体源源不断地供应着话题和流量。
  最近一周,数家媒体相继报道来自印度的塔塔集团9亿美元注资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换取法拉第未来10%的股份,这也意味着法拉第未来的估值将达到90亿美元。
  不过,塔塔汽车内部员工在接据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此事:塔塔在本土汽车厂业绩均不佳的情况下,投资FF几无可能。
  事件愈演愈烈,从塔塔携款而来,只为相中法拉第未来拥有的独家专利技术,科学技术最终成了贾跃亭的救命稻草,到塔塔的注资不仅能助推法拉第未来的顺利投产,虹吸效应下,上了“投资者”黑名单的法拉第未来也将破冰,重获投资者青睐与支持。
  市场讶异于法拉第未来命运的峰回路转;
  惊叹着贾跃亭的戏剧人生,曾经的“影帝”、“老赖”甚至“庞氏骗局”都将离他而去,他将完成原本不可能完成的自我救赎;
  猜想着傍上印度第一豪门塔塔后,贾跃亭或将重现当年软银孙正义注资阿里巴巴马云的奇迹。
  唯独没有对注资一说进行求证、核实据记者查找发现,此新闻的出处,尚未明确。国内媒体多表明消息源自外媒,国外的媒体却表示消息最早从中国流出。
  这则消息究竟是如何传播的?
  根据目前已有信息显示,该消息最早登上国内媒体是11月13日12时,发布于汽车之家。
  下午1点30分,该内容出现在盖世汽车的英文汽车资讯网站上。
  随后,外媒在看到盖世汽车的报道后引用发布,内容中提及试图联系塔塔和FF两方,却均未得到回应。
  外媒报道引起了新一波的刷屏,该消息“出口转内销”,再度引发热议。
  11月15日,印度汽车新闻中终于表示,对于这一投资行为,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发表正式公告。
  下午4时,孟买当地发行量高达142万的第二大英语版本日报——DNA(Daily News&Analysis)明确表示塔塔方面否认了这一传言。
  随后,美国媒体也引用了DNA的报道,以此否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一名印度塔塔汽车的内部员工在接据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听到关于入股FF的消息。
  该内部员工强调,虽然旗下捷豹路虎销量尚可,但净利润相较此前已大幅下降。此外,因为塔塔本土的五个汽车厂亏损严重,今年已进行了较大的人事改革。其对当前环境下,塔塔投资FF传闻提出强烈质疑。
  从员工质疑到公司在权威媒体发声,塔塔收购FF越来越接近一场闹剧。
  那么,这次和FF“拉郎配”的为何是塔塔?
  7月初,贾跃亭远赴美国为FF融资,怎料进展并不顺利。其后,虽陆续有国内友人前往探望,但都仅停留在拍照呐喊层面,并未注入资金,给予实际支持。毕竟,有“白衣骑士”孙宏斌困境在前,后来者心有余悸,定不敢贸然行动。
  一个月后,在美国融资迟迟未果后,贾跃亭奔赴香港,继续为其汽车业务融资。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贾跃亭在港期间会见了众多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包括中信方面和荣氏家族,但均未能如愿筹措资金。
  当国内和美国基本无望时,FF融资的目光不得不放向他处。而塔塔集团作为印度最大的商业帝国,资金实力雄厚,且汽车业务和钢铁业务一样,为集团旗下主要版块。加之此前成功收购捷豹路虎,综合几方面塔塔似乎都为不错的对象。
  没有盼到救赎的资金,贾跃亭等来的是FF危机的不断裂变。
  尤为突出的便是多名核心高管正在离去,包括今年刚刚加盟的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技术官。
  而这些在汽车行业分析师章赞看来,相较于同行,FF最大的优势就是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以及宝贵的人才团队,这也是贾跃亭在美国寻找投资的最大本钱。如今,随着高管、尤其是原始造车成员接二连三的出走,贾跃亭寻找投资的道路会变得更加坎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未来 第一 中国 【责编】 李辅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