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1/21/71bd651403118403703e4b38e0b37dff.jpg
地铁7号线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宁和城际一期元旦通车,初期将采用大小交路运营制图俞晓翔11月20日,南京地铁官网挂出多条线路进展。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地铁7号线规划选线方案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这意味着7号线离南京市民越来越近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1-51294200_0.shtml

地铁7号线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

现代快报
2017-11-21 09:59

宁和城际一期元旦通车,初期将采用大小交路运营    

  

制图 俞晓翔

  11月20日,南京地铁官网挂出多条线路进展。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地铁7号线规划选线方案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这意味着7号线离南京市民越来越近了。

  见习记者 吕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7号线:规划选线方案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

  7号线位于长江南岸,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联系岱山、河西新城、五塘村、燕子矶 、丁家庄、尧化门等地区,覆盖西善桥、丁家庄、中和村等多处保障性住房。

  线路全长约35公里,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车站27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3座。线路南起西善桥,沿宁芜公路、永初路、泰山路、黄山路、南湖路、虎踞路、福建路、钟阜路、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寅春路、尧佳路走行,止于仙新路。

  考虑到南京拥有诸多历史文化遗产。为降低地铁建设对文物的影响,地铁集团组织相关设计单位就7号线沿线涉及的文物进行梳理,并与市文广新局进行对接确认。11月20日,南京地铁公布,7号线规划选线方案获得国家文物局的审批通过。

  宁和城际一期: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

  宁和城际一期线路东起南京南站,经大胜关铁路桥过江,西至浦口桥林,全长36公里左右,是继3号线、10号线之后南京地铁又一条过江线路。全线地下站10座,分别是南京南站、景明佳园站、铁心桥站、春江路站、贾西站、油坊桥站、永初路站 、平良大街站、吴侯街站、高庙路站。另有高架站8座:刘村站、马骡圩站、兰花塘站、双垅站、石碛河站、桥林新城站、林山站、 高家冲站。1座地面站:天保站。

  据南京地铁介绍,宁和城际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及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根据计划,将于2018年元旦前通车。考虑到运营初期,江北区段客流会较少。宁和城际一期将采用类似地铁1号线的大小交路套跑模式。小交路为南京南站到刘村站,大交路为南京南站到高家冲站。其中,小交路不过江。

  相关新闻

  地铁鼓楼站1号口施工临时封闭

  快报讯(见习记者 吕洁 记者 刘伟娟)经常乘坐南京地铁1号线和4号线的市民,需要注意啦!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地铁鼓楼站1号出入口将于近期进行改造施工。从乘客通行的安全角度考虑,今年11月24日至12月8日,地铁鼓楼站1号出入口将临时封闭。

  地铁鼓楼站1号出入口位于中山路,通往鼓楼医院。封闭施工期间,南京地铁建议乘客从临近的2号口(位于北京西路,通往鼓楼医院)或5号口(位于北京西路,通往鼓楼公园)绕行。另外,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目前正在封闭施工的4B出入口将于11月24日恢复通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7号线 一期 现代 【责编】 李辅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