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秦淮河流域将开挖第二条人工河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主城防洪标准提高到百年一遇,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快报讯(记者徐红艳)11月20日,江苏省环保部门对南京市秦淮东河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全本公示。环评显示,由于秦淮东河工程规模较大,将分两期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1-51294218_0.shtml

秦淮河流域将开挖第二条人工河

现代快报
2017-11-21 10:04

主城防洪标准提高到百年一遇,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11月20日,江苏省环保部门对南京市秦淮东河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全本公示。环评显示,由于秦淮东河工程规模较大,将分两期建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秦淮东河一期全长30.65km,起点在秦淮河七桥瓮,终点在九乡河入江口,将于2022年建成。

  一期工程实施后,将有效缓解由于外秦淮河、秦淮新河行洪能力不足给南京主城、东山副城带来的防洪压力,使秦淮河流域达到规划的流域50年一遇防洪标准。而整个秦淮东河建成后,能使南京主城、仙林副城、东山副城的防洪标准提高到100年一遇。

  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南京主城约70%的面积位于秦淮河流域。根据南京城市总体规划,南京主城防洪设计标准到2020年要达到100~200 年一遇,按此要求,秦淮河流域的洪水出路更显不足。环评指出,秦淮河流域洪水出路不足若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将会严重危及南京主城的防洪安全,必须扩大秦淮河流域的洪水出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秦淮东河分两期建设,起点分别在秦淮河上坊门桥和七桥瓮,终点在七乡河和九乡河入江口。它也是继秦淮新河之后,秦淮河流域开挖的第二条分洪道,建成后的行洪流量为每秒300立方米。秦淮东河一期河道工程分为运粮河、新开河、九乡河三段,跨南京市秦淮区、玄武区、江宁区、栖霞区。其中,运粮河、九乡河均为现有河道,新开河河道全长9.45km。

  环评显示,秦淮东河全线的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其中,一期工程实施后,有效地缓解由于外秦淮河、秦淮新河行洪能力不足给南京主城、东山副城带来的防洪压力,使秦淮河流域达到规划的流域50年一遇防洪标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一期 现代 秦淮河 【责编】 李辅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