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世界互联网大会,“江苏元素”耀眼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来源:现代快报从高大上的量子通讯、超级计算机应用,到接地气的货运版“滴滴打车”、农业大数据平台,各种各样的江苏元素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星光闪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5-51309236_0.shtml

世界互联网大会,“江苏元素”耀眼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7-12-05 07:47

来源:现代快报

从高大上的量子通讯、超级计算机应用,到接地气的货运版“滴滴打车”、农业大数据平台,各种各样的江苏元素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星光闪耀。12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看到,江苏企业、科研机构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等方面充分展现实力,成为本届互联网大会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特派记者 是钟寅 文/摄

货运版“滴滴”

每年减少3500万吨碳排放

“我们的平台上汇聚了全国95%的货物信息和80%的重卡司机信息,司机使用了我们的软件以后,平均找货时间从2.27天降低为0.38天。”运满满副总裁徐强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运满满也被称为货运版“滴滴打车”,货主可以通过平台寻找司机,高效发送货物。这项技术不仅减少了货运空载率、提高了物流运行效率,让货车司机收入提高,还减少了货车空返油耗。徐强说:“每年我们大约能节省柴油费用650亿元,减少碳排放量3500万吨。”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运满满的展位有一块显示屏,这上面满是货主人数、发车需求、运输线路等信息,还列出了未来数小时发货量预测。徐强说:公司与阿里云合作,开发了具有人工智能的车货匹配系统,更为迅速地匹配信息资源实现智能化调度。谈及未来发展,徐强介绍,公司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国际化战略路线,目前已在越南试点部署跨国分公司,还将继续开发多国语言的APP,满足不同国家用户的需求。

据了解,这家公司是江苏本土培育的首个互联网物流行业“独角兽”,业务覆盖全国315个城市。

“黑科技”量子通讯

保密性超强

苏州作为江苏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也有多家企业参展。亨通光电这次带来了量子通讯领域的最新成果,工作人员介绍,量子通讯技术可以解决信息安全的核心难点,随着相关通讯基础设施建设,未来该技术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本届展会上,亨通光电还带来了“智慧小镇”的应用展示,该项目主打智慧旅游特色,已在成都、苏州落地。“对于我们这种做通讯基础设施起家的公司来说,这种应用并不复杂。”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小镇”不仅可以实现吃、住、游、购等基础功能,还可以实现人流监控、远程医疗、线上教育等功能。

布瑞克农信集团同是一家来自苏州的企业,现代快报记者在这家企业的展位看到了各种农产品的历史价格。项目经理甘承奇介绍,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给出具体建议,某个区域因为特定的气候条件更适合种哪些农产品,再通过分析农产品的价格,判断市场行情,决定今年农产品种哪一种。大数据还能提供相应销售渠道,让农民的好收成能获得好收益。

“太湖之光”再显神威

斩获大奖

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上,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神威·太湖之光”再次成为明星,大会发布的18项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中,基于“神威·太湖之光”的重大应用成果名列其中。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杨广文介绍,今年,中国在超级计算应用最高奖项“戈登贝尔奖”中占据两项,并蝉联冠军。两项应用分别是“千万核可扩展非静力大气动力全隐式求解器”和“非线性大地震模拟”。前者可支持500米全球大气模拟,模拟的显示性能领先当时国际成果一个量级;后者对科学家了解地震的发生和传播规律,特别是防震救灾具有重要的意义。

杨广文说,将来一定是大数据、大计算、大模型的时代,支持产业创新是科研人员的使命,特别是江苏省通过超算支持制造业的设计、研发,将进一步提高制造业的创新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现代 信息 企业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