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补齐老旧小区“短板” 要建管并重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来源:现代快报现代快报报道,今年南京计划整治192个老旧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目前来看,最根本的不是“卡”在工程资金上,也不是难在规划能否通过上,而是如何凝聚人心、增强互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0-51347277_0.shtml

补齐老旧小区“短板” 要建管并重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8-01-10 08:34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报道,今年南京计划整治192个老旧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目前来看,最根本的不是“卡”在工程资金上,也不是难在规划能否通过上,而是如何凝聚人心、增强互信。一方面要保障好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改造前多一点意见征询、科学论证,多一份集思广益,就能够得到居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另一方面要把居民的主体性、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并全程参与到工程规划、建设、验收、管理等各个环节中来,让每一分钱都不折不扣地用到改善环境的最关键处。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小区管理比整治改造更重要,归根结底要走上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之路。从报道上看,由于一些物业公司不积极作为,不配合督促整治,导致小区混乱的情况时有发生。于此而言,物业管理必须全覆盖、无盲区。比如,在引入专业化物业管理后,要通过居委会和业委会“双向施力”,共同促进物业服务上台阶、管理上水平。又如,可实行居民自治管理,肩负起业委会与物业公司的双重职责,尤其要发挥好退休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实现有“章”可循、有人能管。毕竟,小区居民就是小区的主人,小区里的那些事就是居住在这里的每一个居民自己的家务事,只要积极参与到自治管理中,并促进文明素质提升与老旧小区改造“并驾齐驱”,就一定能让小区的环境更美、邻里之间更和谐。

一言以蔽之,补齐老旧小区“短板”要建管并重,多些民生视角,多点居民自治,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聚力“共为”,这样才能实现“小区环境改变——居民素质跃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良性循环。

江阴 徐剑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现代 作用 城市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