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开发商拒用公积金贷款将列入黑名单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来源:现代快报针对有部分开发商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国土部等四部委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开发商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1-51348620_0.shtml

开发商拒用公积金贷款将列入黑名单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8-01-11 08:04

来源:现代快报

针对有部分开发商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国土部等四部委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开发商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1月10日,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告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单位不得阻挠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在取得销售许可证后,开发商应及时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按揭协议,以方便购房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毓灵 张瑜 费婕

拒绝公积金贷款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在调查采访中了解到,去年12月南京开盘的22家楼盘当中,仅有7成多的楼盘允许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不少已售罄楼盘表示,他们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此前成交的楼盘均是使用全商贷。这一情况极大损害部分购房人利益,在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发文后,南京市公积金中心1月10日也下发通告明确,房地产开发单位不得阻挠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在取得销售许可证后,开发商应及时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按揭协议,以方便购房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更有甚者,据媒体报道称,一些开发商虽接受公积金贷款,但提出商业贷款部分利率上浮25%-30%的无理要求,一些购房人不得已只能放弃公积金贷款。

如果开发商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办?通告中还表示,购房人可以拨打住房公积金服务电话12329反映问题。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对于具备签订按揭协议条件但坚决不办理准入手续的房地产开发单位,中心将依据《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处罚;并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的7日内通过中心官网进行公开,同时导入“信用中国网”,以及根据《南京市住房公积金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将相关单位列入严重失信类黑名单。

通告中还指出,如楼盘因所在土地已设抵押,土地用途为商用,销售房产为独栋、类独栋、联排住宅等不具备签订住房公积金按揭协议条件的情况,开发商应如实告知,并做好解释工作。关于楼盘按揭协议办理情况,购房人可以通过“南京公积金”微信号或手机APP等进行查询。

业内建议:南京公积金政策可做适当调整

有业内人士指出,解决公积金被“歧视”的问题,先可以从公积金的放款速度、贷款额度等多方面着手。业内人士称,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偏低,对于高额的房屋总价来说杯水车薪。另外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公积金贷款需要等到楼盘封顶之后,很多高周转的地产企业表示拖不起。

据媒体报道,目前南京公积金单人可贷额度仅30万家庭60万,而很多城市的额度都高于南京。比如北京最高额度为120万,上海为个人60万家庭120万,杭州为个人50万家庭100万,成都为个人40万家庭70万,就连苏州也高于南京,个人可贷45万家庭70万。而南京房价不算低,不少业内人士呼吁南京应该提升公积金可贷额度,这样才能真正缓解购房人的买房和还贷压力。

还有业内人士建议,省内部分城市的公积金贷款并不需要等到楼盘封顶就直接可贷,对于开发商来说回款速度大幅提升,开发商主动推进公积金贷款的热情就高。该人士认为,南京楼盘本身就有资金监管,封顶之前出现烂尾的可能性不大,所以硬要等封顶其实意义不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公积金 地产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