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新房库存攀升至2.7万套 恢复至2016年5月的水平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扬子晚报讯(记者马祚波)随着上市楼盘数量的增多,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量也跟着水涨船高。截至昨晚8点,网上房地产的新房可售套数升至27093套,恢复至2016年5月份的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3-51351294_0.shtml

南京新房库存攀升至2.7万套 恢复至2016年5月的水平

扬子晚报
2018-01-13 08:56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随着上市楼盘数量的增多,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量也跟着水涨船高。截至昨晚8点,网上房地产的新房可售套数升至27093套,恢复至2016年5月份的水平。

扬子晚报记者查阅了网上房地产的南京楼市官方数据后发现,2016年4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房库存量跌破“3”字头,可售新房套数降至29770套,较一年前缩水一半;2017年3月,新建商品住宅的可售套数仅剩19965套,首次降至“2”字头以内,创下历史新低,房源供应量处于相当吃紧的状况。此后,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长期保持在2.2万套-2.4万套之间,即使是在连续出台多轮调控政策之后,房源销售依然未受较大影响,就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规模而言,这一数值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关系当中。

市场供求关系发生转变自去年12月便初现端倪,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上个月仅前10天,南京全市有多达20多家楼盘领取销许,向市场推出4000余套新房,来自江北、江宁、城东、城北等地的楼盘出货量最多,本月开盘的江北华润国际社区一次性便拿出了近1200套房源。上市量的增加,使得南京楼市的库存量增长迅猛,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新房可售套数已经涨至27093套,恢复至2016年5月的水平。

销售行情的“疲软”也是导致房源库存增加的原因之一。如果按照楼市供不应求的“剧情”上演,近期增长的房源数量将迅速被买房人“消化”掉,并不会使得库存量显著增加。然而,事实上由于市场逐渐降温,买房人的热情明显不如往常,一项统计显示,上月中旬以来开盘的项目中,只有三分之一的楼盘被“日光”,另有约三分之一销售量在八至九成,剩下的销量只有五六成左右,热销盘的减少“暗助”库存量增加的同时,也预示着南京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回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99 华润国际社区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