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1/18/c4a571fe31753c1beb89f69119ececc9.jpg
最新规划!未来城东这个区域的发展不容小觑 - 凤凰网房产南京
随着去年底南京城东汤山板块几幅地块的接连拍卖,让区域的受关注度越来越高。昨天,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南京汤山新城温泉片区(NJNBb01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及汤山温泉养生小镇城市设计》,旨在加强和规范南京汤山新城温泉片区的规划管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8-51356549_0.shtml

最新规划!未来城东这个区域的发展不容小觑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8-01-18 07:48

随着去年底南京城东汤山板块几幅地块的接连拍卖,让区域的受关注度越来越高。

昨天,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南京汤山新城温泉片区(NJNBb01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及汤山温泉养生小镇城市设计》,旨在加强和规范南京汤山新城温泉片区的规划管理。


汤山新城温泉片区位于南京市东郊、汤山新城(街道)中部,是汤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功能板块,功能定位集温泉度假、健康养老、主题文化于一体的旅游功能板块,规划用地面积8.65平方公里。

汤山新城温泉片区规划形成“一核两心、一带四片”的总体布局结构。其中,一核指“旅游服务核心”,两心指“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特色老街服务中心”,一带指“旅游功能联系带”,四片指“环山旅游片区、老镇生活片区、温泉公园片区、养老生活片区”。

▼汤山温泉养生小镇长这样

▲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城市设计效果图 


据悉,汤山新城温泉片区可容纳居住人口约4万人,结合居住用地布局。值得一提的是,片区内将规划居住中心1处、基层社区中心4处,规划幼儿园4所、小学2所、初中1所。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方面,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59.15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7.90%.包括文化设施用地、教育科研用地、医疗卫生用地、社会福利用地、文物古迹用地和居住社区中心用地。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236.57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31.59%。主要为老镇特色商业和为旅游配套服务的商业、娱乐、酒店等。

汤山未来打造世界级温泉小镇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就已发文,汤山未来将打造世界级温泉小镇!

去年8月24日,南京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级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发展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加快推进国家级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战略性、综合性整体开发。文件共15条实施意见,包含了土地政策等实质性重大利好!

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世界著名温泉小镇的双重定位,以“温泉”为核心,在保护好现有各类资源的前提下,坚持突出内涵、提升品牌,加快产城融合和特色发展,更好提升功能品质,增强发展优势,推动温泉与休闲度假、主题旅游等功能嫁接互融,聚焦健康养生,形成多链条、高融合的温泉特色小镇,打造“强富美高”新南京的靓丽名片和南京东部门户形象区。

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将汤山打造成为主题形象鲜明、比较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配套服务齐全和生态环境优美的精品旅游度假区,奋力建成南京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新样板、中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标杆和世界著名温泉小镇新典范,全面进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第一方阵”。

南京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将汤山打造成为精品旅游度假区、世界著名温泉小镇新典范。到2020年,度假区年接待游客总量突破1800万人次,游客人均逗留时间2.5天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400亿元,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主题旅游等产业功能明显增强。

宁句城际正处于论证阶段

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的宁镇扬一体化,进程正在不断提速,尤其是交通上,宁镇扬一体化的一重要项目--宁句城际也正在不断推进。

宁句城际起于马群站(与南京地铁2号线换乘),经麒麟、汤山至句容,线路全长约35.418公里,总投资168亿。设站12座(高架站10座,地下站2座)。支线为汤山至上峰段,其长度约6.2公里,全段均为高架线,设站3座,预计今年全面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通车。

此前,据官方透露,宁句线沿线环境复杂,限制条件较多,如S122宁杭公路、绕城公路、绕越高速、京沪高铁、青龙山、汤山等,对方案影响较大。线路位于宁镇山脉内,沿线地质环境复杂,需预防可能出现的地质风险。如今,宁句城际部分路段地质勘查工作已经完成,正进行室内试验、数据计算等工作。

但据最新公布的《南京汤山新城温泉片区(NJNBb01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及汤山温泉养生小镇城市设计》表示,宁句城际线路正在论证阶段,最终方案还未确定。暂时大家还是要耐心等一等了。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开始,汤山板块热度越来越火。这在近几次南京的土拍上,也有所体现。在南京2017年末拍卖的21幅地块中,有10幅来自城东板块,其中6幅来自于汤山。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2日,南京发布2017年第四批土地出让预公告,其中一幅地块就来自汤山板块--汤山街道圣汤大道以东延祥路以北地块。位于江宁区汤山街道大道以东延祥路以北,规划为商办混合用地,用地面积为16226.5平米。

可见,汤山板块在2018年,还有继续有优质土地出让,未来区域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可观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城市 商业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