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1/19/d10ffd08599300ddb2c7b6c785df9a6e.jpg
“售后包租”!花样年喜年中心涉嫌违规销售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花样年喜年中心强制“售后包租”,并涉嫌“捂盘”的违规现象,其B6栋精装房源如购买必须签4订年的托管协议,即房源交付后4年内业主只能出租不能自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9-51357958_0.shtml

“售后包租”!花样年喜年中心涉嫌违规销售

凤凰房产南京站
2018-01-19 07:50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花样年喜年中心强制“售后包租”,并涉嫌“捂盘”的违规现象,其B6栋精装房源如购买必须签4订年的托管协议,即房源交付后4年内业主只能出租不能自住。据悉,在经过媒体报道后,花样年喜年对多位涉事置业顾问进行了停岗整治,那么整改效果如何?今天凤凰房产小编来到现场调查。

置业顾问: “包租托管”固定拿收益

花样年喜年置业顾问交谈实录来自凤凰房产南京站00:0001:39

虽然经过媒体曝光,和置业顾问自称的“停岗整治”,在今天的调查过程中,花样年喜年中心销售人员再次提到可以售后包租!

图片来源:谍房

在售楼处现场,花样年喜年中心置业顾问在介绍到项目B6楼栋时,表示:“B6这栋楼统一由和我们开发商合作的优家进行酒店式托管,比较适合投资,假如你买这栋房子,需交给优家统一经营,55㎡享有5000元/月的租金,88㎡户型的房源为10000元/月。”

网传优家公寓房屋委托运营合同

当小编询问托管的细节时,该置业顾问突然闪烁其词,改口称:“什么叫托管,我们也没有说什么托管,就是类似的,给他优家经营……”并突然情绪激动,抢夺小编手机质问:“你是不是在录音,我昨天刚被停岗。”

警察到售楼处协调

识破小编身份后,该售楼处工作人员神情紧张,并称昨日经过媒体报道,工作人员已接受过停岗,训话整改。当即要求小编删除录音、删除现场照片,否则不得离开。随后十几人围住小编,惹得警察介入。

人为制造房源紧缺气氛

在现场置业顾问介绍,B6楼栋仅剩20~30套房源,但事实上,经由南京网上房地产查询,该项目B6楼栋尚有292套公寓可售。

人为制造房源紧张气氛,以“饥饿营销”的假象欺骗购房者,给对方造成“再不买就买不到了”的恐慌心理。但其实,通过官方渠道查询,则会发现还有房源没有售出。这就是营销上的惯用促销手段。

“包租”现象仅仅是违法?警惕非法集资

或许有的人觉得,售后包租挺好啊,每个月能拿到固定的收益,看起来挺美!但真的有那么好吗?

随后小编就“花样年喜年中心违规”在百度中进行检索,发现花样年喜年中心早在2016年就经过多家媒体曝光“包租”,可谓屡教不改。

售后包租承诺的回报都很高,一套总价较低的公寓,在购买后每月可净收1万元租金,确实十分吸引人,在大多数情况下实际租金并没有这么高,很多都是开发商在贴钱。因此,在开发商承诺的包租期之后,购房者难免会面临市场风险。像花样年喜年中心这种找来第三方公司接盘的,四年之后租金如何,已经和开发商无关了。

另外,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2001年建设部令第88号)第四十二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的”,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售后包租属于违规销售,本是一个无效合同,同时还涉嫌非法集资,触及刑法。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方式非法吸收资金的,将按刑法规定处罚,最高可判10年有期徒刑。《解释》明确规定,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数额个人在20万元以上,单位在100万元以上的;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的对象个人在30人以上,单位在150人以上的;给存款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个人在10万元以上,单位在50万元以上的,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用人为制造的饥饿营销假象欺骗购房人;借“售后包租”违规违法的手段利诱购房人。酒香不怕巷子深,倘若真的如此畅销,也无需使出这些违规违法的手段去吸引购房人吧?早在2016年,花样年喜年中心就涉嫌多项违规,被多家媒体曝光报道,倘若真的畅销,两年时光还没卖完?在国家日益强化房地产监管,多政策大力打击违规的形式下,花样年喜年中心依旧顶风作案,不收敛,不收手。相信等待它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目前凤凰网记者已就相关监督部门进行了举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一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凤凰房产 凤凰网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