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2017中国楼市官方“成绩单”出炉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数据,仅供参考。【商品房销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9-51358445_0.shtml

重磅!2017中国楼市官方“成绩单”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09:40


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数据,仅供参考。

【商品房销售】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3%,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4.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8.7%。商品房销售额133701亿元,增长13.7%,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3%,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7.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5.3%。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从单月销售数据来看。中房网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284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8220亿元,均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值。可以想象的是,临近年底部分房企为了完成销售目标,纷纷加大了销售力度,这也直接导致12月销售单月数据创下年内最高值。

根据中房网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17年销售业绩的房企中,销售金额超过千亿元的有16家企业。这16家企业2017年销售金额累计约39,384亿元,同比增幅均值为54.63%,占到2017年商品房销售额近三成。16家企业累计销售面积为30302.44万平方米,同比增幅均值为46.10%,占到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7.89%。由此可见,随着标杆房企业绩规模的大幅增长,企业集中度越来越高,更向大型房企靠拢,行业强者恒强格局依旧。

【房价】

均价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房价,中房网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结合各物业类型测算后得出:

涨跌分布

中房网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上涨城市数量比11月增加了7个。此外,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7个城市环比下跌。从70大中城市的全年涨跌分布来看,各地因城施策的政策调控效应在逐渐释放。从目前城市数据看,热点城市逐渐降温,目前环比增幅较大的城市多集中在弱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

从同比情况来看,12月份有6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比上月增加两个城市。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比上月减少两个城市。深圳(-3%)、福州(-1.7%)、南京(-1.4%)跌幅居前,这也意味着这些城市的新房价格已经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自2017年8月,开始出现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到了2017年12月,此类城市数量为9个,其中不乏深圳、福州、杭州和南京等此前热点城市。研究院分析认为,其中部分城市主要是因为新房限价导致房价回到一年之前,比如成都、南京、杭州和无锡。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的同比增幅为-3.0%,在70城中依然排名末尾。作为本轮房价上升周期的领头羊,深圳的同比增幅率先由正转负,并且已经连续5月同比下跌,信号意义极强。总体来看,类似城市房价管控积极有效,出现同比下跌说明房价的泡沫得到较好地挤出。

一二手房对比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26%,目前已经出现连续33个月的上涨。相比11月份数据,12月份的增幅有所下降。

从2017年全年数据来看,一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基本一致。但近期一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出现了分化,一手房环比增幅有所反弹,而二手房环比增幅较为平稳。据研究院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一手房受到政府限价放松的影响,而二手房受持续调控影响,使得潜在接盘者减少,因此在定价方面相对低调,更好地反映了市场的真实情况。

【房地产开发投资】

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799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7.0%,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75148亿元,增长9.4%,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

【房屋新开工面积】

2017年,房屋新开工面积178654万平方米,增长7.0%,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28098万平方米,增长10.5%。

【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

2017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55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5.8%,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3643亿元,增长49.4%,增速提高2.4个百分点。

【商品房待售情况】

2017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8923万平方米,比11月末减少68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7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18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215万平方米。据中房网粗略统计,1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已处于近27个月最低值。如果单从住宅待售面积来看,该数值已经处于近39个月低点。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2017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56053亿元,比上年增长8.2%,增速比1-11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25242亿元,增长17.3%;利用外资168亿元,增长19.8%;自筹资金50872亿元,增长3.5%;其他资金79770亿元,增长8.6%。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48694亿元,增长16.1%;个人按揭贷款23906亿元,下降2.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二手房 城市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