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去年二手房成交9万套,同比下降近四成 - 凤凰网房产南京
2017年,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由2016年高位下跌至9万套,同比下降38.2%。2017年南京存量房市场的标签,“疯狂后的平静”当属首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0-51359480_0.shtml

南京:去年二手房成交9万套,同比下降近四成

扬子晚报
2018-01-20 01:22

2017年,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由2016年高位下跌至9万套,同比下降38.2%。

2017年南京存量房市场的标签,“疯狂后的平静”当属首位。2016年南京楼市的全盛:土地溢价率刷新历史,投资客抢占市场等现象不仅拉动了房价翻番,还催生了部分“外强中干”板块的诞生。在政府调控的引导下,2017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价格提前透支的板块发展显出疲态,投资客渐趋隐市,被房价驱赶的刚需客得以喘息,房子的居住属性成为买房主旋律。

全年成交9万套,同比下降38.2%

从房地产大成交周期来看,2017年处于周期性落点,叠加政府频繁出台市场调控的影响,二手住宅成交量由2016年高位下跌至9万套,同比下降38.2%。业内人士分析,从成交量线性指数趋势来看,在现有调控政策不加码、市场发展较为稳定的前提下,2018年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将出现稳中有降。

2017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出台“315新政”、“513新政”,对本市和非本市户籍在宁购房资格进行限制,以期挤压南京楼市存留“泡沫”,维稳市场。从二手住宅逐月成交量来看,5月调控政策的补足,叠加7月各家商业银行的信贷收紧,房价趋稳的基础上,房贷利率不断走高,以致购房成本增加。投资客购房资格被剥夺、投资成本提升、投资周期拉长,迫使其退至购房二线,等待合适的入市时机。

江宁区二手住宅最受追捧

不同于2016年各区域二手房住宅的全面开花,2017年南京各区域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均呈现大幅滑落,仅江宁区成交量突破2万套,位居全市成交榜首。江宁区凭借总价相对较低、户型面积相对较大、区域较为完善的城建规划和丰富的生活配套深受购房者追捧。从具体成交占比来看,江宁区以22.4%领先全市其他各区域;鼓楼区成交16559套,占比17.7%,位列第二;秦淮区成交10787套,占比11.5%,排名第三。

2017年,南京二手住宅全年挂牌均价为26635元/平方米,同比上年上涨24.2%。从月均增速来看,2017年同比增速逐步收窄,从年初的47.8%缩减至9.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二手房 城建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