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房价会怎样?摇不到号怎么办?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政协会上房产局长回应热点:今年要筹集租赁房源100万平方米,主要在仙林、江宁和江北南京市政协委员郭宏定是每年媒体关注的热门委员,因为他的另一个身份——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1-51360283_0.shtml

南京房价会怎样?摇不到号怎么办?

扬子晚报
2018-01-21 10:38

政协会上房产局长回应热点:今年要筹集租赁房源100万平方米,主要在仙林、江宁和江北    

南京市政协委员郭宏定是每年媒体关注的热门委员,因为他的另一个身份——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今年南京房价会怎样?”这不,昨天下午的小组讨论开始不久,郭宏定就被众记者拉到了门外“私聊”。不过郭局长立刻把问题抛回来了:“你觉得呢?我想听听你怎么看。”当记者说预期稳定时,他随即回应道:“你们觉得比较稳定,那就会比较稳定。”  

今年,住房租赁首次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郭宏定表示,今年南京将筹集租赁房源100万平方米,除此之外欢迎居民将自有不自住的房子拿出来放到政府平台上出租。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磊  今年筹集租赁房源100万平方米  今年初,南京国土局发布2018年第1号土地出让公告,共推出5幅地块,均为租赁住宅用地,所建商品住房将全部作为租赁住房,预计可建租赁住房38.52万平方米。此消息一出,举市关注。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郭宏定说,南京是国家租赁住房的12个试点城市之一,今年共要筹集100万平方米租赁房源。新建、改建的房源中,有二类居住用地,也有原来的工业用地等低效用地,还有原来的办公房、商业用房也会拿出一部分改为租赁房,此外集体土地也可以进行租赁房建设试点。  

那么,新建的租赁住房将在哪里呢?他表示,主要将集中在就业比较集中的开发区,方便年轻人过渡性居住,比如江宁、江北和仙林片区。  

鼓励市民将空房放到政府平台出租  除了这100万平方米新建、改建房源外,老百姓的住房是量最大的一部分。郭宏定对记者说,鼓励大家将空房拿出来,放到政府的统一平台上,通过政府的规范运作出租给有需要人。“我们首先是定了18个试点企业,比如安居集团、东南集团这些国企,还有包括万科这样的开发企业,也包括我爱我家、链家这样的大中介机构,他们拿出房源来出租,通过大企业引领,形成规范化运作。”这些租赁的房源经审核后通过线上平台发布,从去年11月份上线试运行后,目前平台上已经有上万套的房源。  

为了建立起房东和房客的安全感,平台上的房源都要在公安、街道和社区备案,以确保房源真实、人员可靠。而且,对于领租房补贴的新就业大学生来说,在网上平台办理了租赁备案后,可以直接凭这个备案的凭证就能领到补贴,更加方便。“你在房产局网站、我的南京APP等都能找到平台接入口。”  

不少租房客最担心的其实还在于,房东会不会动不动就涨价,会不会过几天要我走人?郭宏定回应说,找18家企业来示范就是为了引领这个市场规范成熟发展,这些企业做了什么都是要受政府监督的,未来政府还将发布租房参考价格,让租售双方心中有数。  

“买房摇号”摇不到怎么办 郭局长是这样回应的……  除了租房市场,南京的买房市场新年依旧魅力不减。昨天下午小组讨论开始前,就有委员向组长郭宏定打听:“想买房子摇号摇不到怎么办啊?”会间采访时,除了“迂回”地回答了房价的提问外,当记者问到“摇号”政策是否一直持续下去,会否有变化时,郭宏定回应,接下来怎么操作,政策会不会有变化,将“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决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万科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