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仙林首个全租赁地块 将打造10万平人才公寓和创客空间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南京市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A、B、C类高层次人才,可选择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2-51360463_0.shtml

仙林首个全租赁地块 将打造10万平人才公寓和创客空间

南京晨报
2018-01-22 08:03

南京市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A、B、C类高层次人才,可选择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政协会议上,大家对人才引进和安居也非常关注,有的委员就是带着这方面的提案来的,例如江苏瑞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目带来了《关于提升在宁大学生幸福指数的提案》。

成立“创业俱乐部” 希望能够自建员工房

自己就是在宁大学生创业成功的代表,李明目对于青年人在南京的落户、安居和创业十分关注。他表示,大学生如果想留在南京发展,要解决两个主要问题:居住和创业就业的政策扶持,“市政府已经出台相关吸引人才的政策,要留住人才,首先要解决住房问题,我看到除了给大学生发放住房补贴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好的建议,例如廉租房政策,希望这些政策出台,能够帮助南京留住真正的人才,希望南京能够吸引到海外和驻宁高校的学生。”

李明目表示,瑞银公司在内部成立了创新创业俱乐部,为入职员工配备项目经理辅助,如果开展得好,可以成立事业部,甚至成立分子公司,“现在我们就已经成功孵化出了瑞银文化传媒、瑞银教育、瑞银电子商务等一系列子公司。”

虽然瑞银公司有配套的人才公寓,能够支持企业发展中人才房的问题,但他们还希望能够由企业发起筹建幼儿园,甚至希望企业能够联合有住房需求的员工,在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政策允许之下拿地自建住房,这样来留住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

合作长租公寓 节省资源,便于年轻人交流

南京安居高校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谈旭东今年准备和一些长租公寓公司合作,像魔方公寓、朗诗公寓、城家公寓……用于高校人才的安居置业。“年轻人不一定开始就买房,租房也很好啊,这些长租公寓条件非常好,有很多公共空间,像健身房、书吧、斯诺克……有这些公共空间,便于年轻人互相交流,居住条件和氛围都很好。而且目前这些公司手上有上万套公寓房,和他们合作,既能节省资源,节省地块,也是目前发展的一个趋势。要留住年轻人,才能保持城市的竞争力。” 谈旭东还表示,目前南京有长租公寓的地方很多,城南、城北、城中、江北都有公寓,这样布局非常合理,就算人才有需要跳槽,也不愁了。

首个全租赁地块,将打造1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和创客空间

2017年12月27日,位于栖霞区仙林街道的南京首块租赁住房用地以2.67亿元的底价拍出。政协委员、仙林大学城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春表示,这幅地块将被打造成1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和创客空间。

张连春表示,仙林已经打造了南大科学园和南师大仙林科创园 ,在有9所高校的文澜路,管委会将和高校合作,高校出地、管委会出资,共同打造创业空间载体。

除了创客空间,仙林管委会还为人才的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了资本转化平台,“我们和上海的一个公司,打造了一个全球高校科技成果资本转化平台,有路演中心、交易中心、创投中心,主要侧重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通过这个平台的打造,每周做一场路演,吸引科技项目,成果转化和资本投入。目前这个创客中心孵化空间有1万平方米,资本转化平台3000平方米,另外三个中心,每个有1000平方米。”

不管是企业自建房、合作长租公寓,还是建设人才公寓创客空间,都是政协委员们为南京人才建设安居提出来的好主意。

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林峥表示,一个城市要发展,就要有人才,吸引人才,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可供人才发展的空间,目前南京有4+4+1产业体系,而人才能否留下来,就需要配套的人才安居政策,市政府文件对A、B、C三类人才有了住房补贴、人才房面积规定,对大学生有租房补贴,政策有了,接下来就是需要有持续化的推进服务,优化我们的城市环境、人才服务,还有后续的科技创新政策、成果转化政策,各方面政策帮助人才成长起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城市 公寓 【责编】 李霞(PO1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