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老旧小区不再“老” 搬离老人又回“巢”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今年80岁的居民赵银仙和老伴都是化纤厂退休职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3-51404192_0.shtml

老旧小区不再“老” 搬离老人又回“巢”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8-03-13 06:31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金春 记者 王聪)

“搬离老旧小区是因为脏乱,如今这里旧貌换新颜,为老服务顶呱呱,我们都愿意回来安享晚年。”80岁居民吴起岭昨天告诉记者,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化纤新村社区以党建引领带动“五助服务”,让这个老旧小区重现魅力。2016年起,陆续搬离的22户老人如今又回到了老家。 

今年80岁的居民赵银仙和老伴都是化纤厂退休职工。以前这里是典型的厂居老旧小区,道路破损不平,垃圾杂物几十年没有彻底清理过,小区里菜地随处可见,浇菜的粪便异味让居民终日不敢开窗。“那时整个小区有17个门,却没有围墙,闲杂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出,丢车、偷盗现象已司空见惯。”赵银仙回忆说,部分老职工选择了把房子卖掉,她和老伴没卖房,搬离这里跟儿子住了。 

2014年小区开始了“环境大扫除”行动,经过努力,如今小区干净整洁、道路通畅,再不是旧模样。2016年6月1日,为老人服务的“中央厨房”也开业了,中晚餐每人每顿花上6块钱,就可吃到两荤一素,饭菜可以无限量添加。赵银仙心动了,和家人商量后,2016年决定搬回小区,住段时间试试。一试就快两年了,她笑称再也不想离开了。 

化纤新村书记沙俊光介绍,厂里老职工们陆续回归,证明了化纤新村的改变赢得了居民们的口碑。小区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75岁以上的老人有221人,65岁以上老人有670人,60岁以上的近920人,小区已迈入老龄化社会。在栖霞区国土分局和燕子矶街道的帮助下,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小区打造红色文化墙、播放红色电影、宣传十九大精神,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党员志愿者们则积极参与为老服务,开展“助餐、助医、助浴、助洁、助乐”等的活动。助浴服务每次只收10元钱,由两个志愿者服务一位老人,擦背修脚剪指甲理发一条龙服务,得到很多老人的称赞。今年,社区的目标是打造4A居家养老服务站,成立1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精心打造为老服务的红色家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老旧小区 【责编】 李瑞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