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这个楼盘胆子真大:谎称“限购将解除” 引诱无资格购房者买房 - 凤凰网房产南京
镇江句容市去年3月20日出台商品房限购政策,同年9月19日印发通知明确该限购政策继续实施,并未规定截止日期。但近日,却有开发商告知购房者,限购政策有可能会在两个月后解除,并引诱无资格购房者买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8-51419146_0.shtml

这个楼盘胆子真大:谎称“限购将解除” 引诱无资格购房者买房

扬子晚报
2018-03-28 09:05

镇江句容市去年3月20日出台商品房限购政策,同年9月19日印发通知明确该限购政策继续实施,并未规定截止日期。但近日,却有开发商告知购房者,限购政策有可能会在两个月后解除,并引诱无资格购房者买房。

           

镇江句容市商品房限购政策实施刚满一年,已有开发商迫不及待地告知购房者,限购政策有可能会在两个月后解除,难道这是真的吗?连日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不断接到南京市民的反映电话,称位于句容市宝华镇仙林东路1号的仙林首望城楼盘以限购政策即将取消为“利好”,吸引没有购房资格的外地人预交30%的首付款,以此“锁定房源”。扬子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记者表示,取消限购没有时间表,该楼盘此举涉嫌违规。

                                                         (图文无关)  CFP图

 


市民反映

没有购房资格,却可以缴纳首付锁定两个月

南京市民许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她在句容宝华仙林首望城楼盘看房时,销售人员告诉她,该楼盘预计将在4月下旬推出3号楼房源,面积88至100平方米,预计均价14200元/平方米左右。

在许女士表示出购买意愿之后,销售人员话锋一转:“想问您了解句容的限购政策吗?”在了解到许女士是南京人,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后,该销售人员告诉许女士,句容目前实施限购政策,外地人购房需提供在句容缴纳1年及以上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纳税凭证。不过,目前有一个人才政策,大专以上学历非本地户籍居民,提供在句容工作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就可以在句容购房。许女士表示自己并没有在句容工作过。“如果没有呢,我们这边的办法是这样的,你定下来这套房子,先交了首付,两个月之后限购没有解除,这个房子可以全款退给您。如果限购解开了,房子以现在定的价格卖给你,所有优惠也都是可以享受的。”“句容两个月之后会取消限购政策吗?我原本没有购房资格,为什么开发商还执意让我缴纳首付款呢?”许女士疑惑地告诉记者,如果到时不取消,对方不退款她又该怎么办?再说,几十万让对方白用至少两个月,利息又该怎么算呢?

记者调查

交首付不签合同没有网签,此前1号楼也是这么卖

在市民的指点下,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句容宝华的仙林首望城楼盘售楼处。在介绍过项目基本情况后,销售人员同样向记者告知了句容目前实施的限购政策,并劝说记者在没有购房资格的情况下先缴纳30%首付款。“我们这边的消息是,限购政策有可能会在两个月之后解除。”

那么,购房人在缴纳了首付款之后,就可以签订购房合同了吗?“是这样的,因为你没有购房资格,我们现在只能签订一个购房协议,是没办法做网签的,网签要等限购政策解除掉才可以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目前推出这种政策,也是想等限购政策解除后,可以优先将房子卖给缴纳过首付款的购房者。那购房者可以不缴纳首付款吗?或者以定金代替首付款?销售人员给出了否定答案:“这样是不可以的,这边购房都是这样做的。你先交定金的话,如果限购政策解除了,房子肯定不是现在这个价格。”

销售人员称,仙林首望城在1月底首开推出1号楼,现在已经售罄。他说,1号楼也是这么卖的。当时购买1号楼的购房者有的全款,有首付三成,但都只是签了一个购房协议。现在1号楼的两个月时限到期了,因为限购政策还没有松绑,所以有一些房源出来,也是因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退的。“当然我们也会给你一个月的缓冲期,也可以想想其他办法。先看房子吧,总会有办法帮你解决的,我们开发商也比较人性化。”该销售员说。

记者询问,是不是找人代签劳动合同就可以取得购房资格,销售人员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这个需要自己解决。当地一位熟悉房地产行业的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楼盘以两个月为期限,违规收取首付款,也就是在暗示购房者可以自己想办法伪造劳动合同骗过审核。”

主管部门

引诱无资格购房者购房,违反句容房产限购政策

记者查询镇江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时发现,仙林首望城在1月底领取了1号楼216套房源销许。截至发稿时,1号楼可售套数145套。也就是说,虽然销售人员声称1号楼已经全部售罄,但这幢楼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房源没有进行过网签。

而句容的限购政策真的即将取消吗?事实上,自去年3月20日句容出台限购政策以来,句容楼市涨幅得到有效控制。6个月之后的2017年9月19日,句容市印发通知,明确2017年3月20日出台的《句容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继续实施,并未规定截止日期。

扬子晚报记者就此联系了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科一位负责人,他向记者明确表示,“从未有过句容市两个月之后会解除房产限购政策的说法。”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明知道购房者没有购房资格的前提下,还依然收取首付款,引诱购房者购房,违反了句容市的房产限购政策,属于违规行为。购房者可以收集证据上报,他们将联合相关的主管部门,对此展开调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楼市 购房 【责编】 黄娅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