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月份全球制造业PMI高位回调经济保持稳健复苏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的3月份全球制造业PMI(CFLP-GPMI)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仍保持在55.2%的较高水平。分析称,一季度,全球制造业PMI均值55.7%,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结合指数变化,2018年全球制造业将延续去年以来的复苏趋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07-51427505_0.shtml

3月份全球制造业PMI高位回调经济保持稳健复苏

中国新闻网
2018-04-07 08:16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的3月份全球制造业PMI(CFLP-GPMI)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仍保持在55.2%的较高水平。分析称,一季度,全球制造业PMI均值55.7%,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结合指数变化,2018年全球制造业将延续去年以来的复苏趋势。

这项指数显示,3月份,亚洲制造业增势稳定,PMI小幅回升;欧洲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增速放缓;美洲制造业增速放缓,持续复苏趋势未变;澳洲制造业增速加快,指数明显上升;非洲制造业仍保持温和增长,指数有所回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组分析称,3月份,亚洲制造业PMI为51.7%,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持续稳定在51%以上。一季度亚洲制造业PMI均值为52.0%,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大多数亚洲新兴制造业均保持适度增长趋势。在发展中国家较为集中的亚洲地区,各主要国家和地区均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通过深化改革推动内生性增长是亚洲经济整体温和增长的持续动力。

3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的改善带动了亚洲制造业的企稳回升。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重新回归51%以上近年来的正常水平。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经济增长保持稳定的同时,经济发展内在质量提升。主要表现在供需增长较为均衡、就业良好、进出口贸易均衡发展。一季度经济形势开局良好,为后期走势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成为亚洲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

分析指出,3月份,欧洲制造业PMI降至55.7%,降幅为1.8个百分点,且呈连续三个月环比回落。

3月份,美洲制造业PMI为58.3%,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美国制造业PMI高位回调是本月美洲制造业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一季度美洲制造业PMI均值达到58.6%,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

3月份,澳洲制造业PMI为63.1%,环比上升5.6个百分点。一季度,澳洲制造业PMI均值为59.8%,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

3月份,非洲制造业PMI为51.7%,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一季度非洲制造业PMI均值52.3%,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

专家预计,二季度,全球经济仍将保持稳健复苏趋势。(记者 刘长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物流 采购 上涨 【责编】 李瑞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