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公布今年供地计划 三成是租赁地块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刘娟)昨天下午,南京市国土局发布南京市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3-51452020_0.shtml

南京公布今年供地计划 三成是租赁地块

南京晨报
2018-05-03 08:03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昨天下午,南京市国土局发布南京市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显示,2018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在2900公顷左右,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出让目标为600公顷,比去年出让计划的530公顷,总面积大大增加。不过根据计划公告,今年的土地出让计划中,租赁住房用地比例不少于30%。业内专家指出,由于租赁用地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平衡地价的功能尚未形成,南京土地出让限价的压力还是比较大。

今年供地呈现三个特点

根据国土局发图的供应计划,2018年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在2900公顷左右,其中,存量建设用地供应率不低于50%。2018年全市土地供应计划中各类用途面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划拨用地145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350公顷、产业用地700公顷、经营性用地750公顷,在经营性用地中,商品住房用地为600公顷、租赁住房用地不低于30%、商办用地150公顷。

根据这份计划,今年的供地呈现出三个特点,首先是供应向重点区域倾斜,出让计划要求突出江北新区、南部新城等重点发展区域及江宁、溧水、高淳等新兴地区。

其次是继续推进“租购并举”的制度,根据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商品住房用地为600公顷,租赁住房用地不低于30%,也就是不少于180公顷,商办用地150公顷。

第三就公共设施用地方面也会以保障房和民生项目为主,今年城乡建设计划中重点项目占划拨供应总量的65%以上,同时保障10%左右的土地供应量推进基础教育协调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及保障房建设江北新区、江宁、溧水、高淳划拨供应量占全市的70%以上。

专家:今年控制房价的压力还是比较大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吴翔华表示,因为如今还无法实现“租购同权”,而且南京的租赁市场供求相对平衡,所以180公顷的租赁用地进入市场对于商品房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去掉这部分供应,今年的商品房供应相对去年来说是下降的,而且供应范围并不是以热点区域为主,对于南京地价和房价的控制抑制作用有限,有可能继续推进楼市冷热不均的现象。另外,从保障房供应量的增加来看,今年城市拆迁和建设的步伐不会小,城市的发展必然会造就热点区域的房价继续攀升,南京市今年控制房价的压力还是比较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城市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