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投机炒房死灰复燃?住建部:楼市调控绝不放松!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日,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1-51468117_0.shtml

投机炒房死灰复燃?住建部:楼市调控绝不放松!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8-05-21 06:40

近日,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6大明确要求:

一是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各城市要科学编制住房发展规划,明确住房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合理确定住房和用地供应规模、结构、时序。一线、二线城市要在年底前编制完成2018年至2022年住房发展规划,并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实施。

二是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各地要有针对性地增加住房和用地有效供给,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防止地价推涨房价;提高住房用地比例,热点城市住房用地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建议按不低于25%安排,大幅增加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在新增住房用地供应中的比例达到50%以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要探索推动供地主体多元化,6月底前提出并上报具体实施方案。

三是切实加强资金管控。要加强个人住房贷款规模管理,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审查,严格管控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加杠杆行为。严格落实企业购地只能用自有资金的规定,加强住房用地购地资金来源审查,严控购地加杠杆行为。

四是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要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向社会公布,形成震慑。

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各地要全面落实住房销售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定期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和市场信息公开,及时澄清误读,正面引导舆论;严厉打击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炒作渲染房地产、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

六是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评价和监测预警体系,细化评价单元,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具体落实地方政府稳房价、控租金的主体责任,同时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通知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认真落实稳房价、控租金,降杠杆、防风险,调结构、稳预期的目标任务,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地加入限售大军,调控决心巨大

近期不少热度过高的城市也按照各区的不同情况,制定了针对各区域的不同的楼市新政,可以看出楼市继续调控的决心。

宁波奉化、杭州湾新区今起实施房产新政:2年限售

5月18日深夜,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和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分别下发通知,要求新购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

关于调控目标,奉化区人民政府在通知中称,“预防市场局部过热和投机炒房行为”。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也在通知中表示,“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势头”。今年以来,两地被坊间认为是宁波房价“洼地”,多重因素交织抬高房价上涨预期。一时间大批购房者涌入,部分楼盘一房难求,价格持续攀高。

福建三明楼市:二套及以上商品房限售3年

据福建三明广播电视台5月19日消息,三明市政府5月18日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三明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在三明市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商品住房,非三明市区户籍居民在三明市区购买第一套及以上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未满三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三明市区新购买的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三年后方可转让。
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三明市地处福建省中部,东依福州市,西毗江西省,南邻泉州市,辖2区(梅列区、三元区)1市(永安市)9县(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大田县、尤溪县、沙县、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土地总面积2.29万平方公里,人口287万,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2136亿元。

《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按照预售价格备案要求,一房一价,明码标价销售,实际对外销售价格不得超过备案价格;不得捆绑搭售,不得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出售或另行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拒绝或变相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对销售均价过高、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楼盘,不予办理预售许可、合同网签备案、现房销售备案。

对供不应求的热点楼盘,所有房源必须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摇号方式,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接受社会监督。严防炒卖房号行为,购房登记认筹人、合同签订人(含摇号选房人)、产权所有人不一致的,不予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和不动产权登记手续。

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有对房地产市场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情形,包括恶意哄抬房价、发布虚假广告和虚假房源信息、捂盘惜售、制造市场恐慌、炒买炒卖、协助规避调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打击。

天津人才安居附加要求,杜绝炒房

昨日,小编报道了天津20小时抢万30万人后,政策落地实施的诸多不易>>>20小时抢人30万?冷水泼向挤满办事大厅的年轻人,背后的玄机竟然是……

原来这都来源于5月18日下午,天津平安发出天津落户的超级补丁:要求无房、无就业单位的落户,必须先到人才中心进行调档之后,再到公安部门的人口管理中心进行办理落户。

昨日小编文内分析了,天津作为“高考”一大圣地,多数人是冲着上学落户去的,天津拥有显著的高考红利。一个河南、广东或者江苏的孩子如果到天津参加高考,上“一本”的几率可以增加2到3倍。

人口暴涨后显而易见的会带来炒房投机的便利:

低门槛抢人——户籍人口增加——开始买房——房价微涨——政府限价——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买到就是赚到)——炒房团进入——房价大涨逾期增强——无房可售——加剧上涨预期——更多人买房——房价暴涨

在16日天津公布海河人才计划之后,17日就迎来30万的注册量,办理落户现场只要拿着基本要件材料就可以拿到准迁证,一时间天津火了!据说当天天津就打印了超过2000张准迁证。

而在18日下午,天津发出这个补丁之后,要想拿到准迁证,就必须要先去人才中心进行调档,拿到人才中心的存档证明文件之后,才能够进行准迁证的办理。这也就意味着,无房、无就业单位的来津人员,要想落户天津,不仅要满足基本人才条件,同时必须要能够具备调档的前提。这从根本上杜绝了【投机者】的存在!

这样一来,几乎所有的国有单位、机关单位及事业编制的落户人员,均不能实现顺利落户了,因为除非辞职,否则档案是没有办法进行调档的。同时有部分已经没有档案的人员,也将无法顺利实现落户。

据说天津这个补丁,至少将减少超过三分之一的落户压力,大大缓解了天津的高考教育资源压力,预计将有超过50万人因此而无法落户天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刚刚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