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5/22/bdad11c5a9e1ec4fcf504399d2e77f73.jpg
中粮彩云居承诺学区 竟要业主先“捐款”才能上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前段时间正是各小学入学报名的时间,然而各种学区维权却是此起彼伏。有些是客观因素,而有些却是开发商打着学区的旗帜卖房,最终却不能如约兑现承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69337_0.shtml

中粮彩云居承诺学区 竟要业主先“捐款”才能上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8-05-22 07:17

前段时间正是各小学入学报名的时间,然而各种学区维权却是此起彼伏。有些是客观因素,而有些却是开发商打着学区的旗帜卖房,最终却不能如约兑现承诺。

近日,凤凰网房产南京站就接到了来自中粮彩云居业主的投诉,表示当初开发商开盘时承诺买房人购买其房子,就可以享受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9年直读,而现实却是,业主孩子想上学,还得额外“捐助”一笔不菲的费用……

借助“学区房”卖点宣传 楼盘销售红火

中粮彩云居位于江宁区秣陵街道吉印大道2009号,属于江宁的核心板块九龙湖,且距离3号线东大九龙湖校区站很近,位置可以说非常不错。

项目于2011年5月份首开,2012年底住宅全面交付,2013年10月份售罄收官。整体节奏可以说很紧凑,小区也相对较新。

中粮彩云居在首开时,就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以下简称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签约学区房为卖点,承诺可享受小学部和初中部9年直读的政策,以此吸引买房人“前仆后继”为此买单。



(中粮彩云居 挂出条幅宣传南师附小附中 学区)



(现代快报当时对项目首开的报道)

因此,即使项目当时以1.2万/平的均价,高出周边楼盘近2000元/平的价格开卖,仍然抵挡不住其热销的势头。据现代快报当时的报道,中粮彩云居首开2个半小时就去化六成,基本相当于一分钟卖出一套。

而当时买到房的业主还非常庆幸到:“以后小孩上学不用烦了!”对于高出周边楼盘的均价,买房人也纷纷表示“物超所值”。学区俨然成为中粮彩云居的一张“通关文牒”,很多买房人都是冲着这个选择了该项目的房子。

有了这个筹码,项目持续一直走俏,在后面的加推中也是以此“大肆宣传”。


(中粮彩云居2012年官微的发布内容)


(当时中粮彩云居的宣传)

在各大报纸和宣传渠道上,中粮彩云居一直在宣扬,自项目正式交付起12年内,可以就近就读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及初中)。


(现代快报2011年对中粮彩云居的报道)


(扬子晚报2011年对中粮彩云居的报道)

另外业主也表示,置业顾问当初在客户蓄水、销售过程中都以学区房为卖点,并非常肯定的承诺中粮彩云居业主的子女可以享受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和初中部9年直升读的政策。

链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 民办学校能凭学区直升?

那么,中粮彩云居真的算是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学区房吗?对此我们查询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的官网,在其官网上明确显示,这是一所民营学校,也就是民办小学、中学。

按照常理,民办学校都是需要经过面谈、考核选拔才能录取,并不能凭借学区直接录取,那么中粮彩云居的承诺算数吗?

对此,我们也专门拨打了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招生热线,对方回复:中粮彩云居是拥有该校小学部少量的小学一年级的名额,但对于初中部,明确是没有名额的。

交付后变卦 想上学先“捐款”给物业

中粮彩云居的住宅2012年底全面交付,2013年自然而然就到了业主小孩需要入学的时间,不过原本说好的9年直升却变了卦。

据业主反映,2013年第一批业主小孩需要入学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时,就遭到了拒绝,不过后来经过业主维权,谈判后承诺准予入学,不过附加条件就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

当时媒体也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






而这个额外缴纳的费用却是逐年递增,2013年缴纳3万元、2014年4万元、2015年5万元、2016年8万元……

相信很多人也很好奇这个钱到底是交给谁?据业主反映,每年的这笔钱是上交给中粮物业,且没有相关的合同或票据,而是业主以捐款的名义自愿缴纳,开具的也是捐款发票。



(业主缴纳费用后物业开具的捐款发票)

这个似乎已经变成了这几年开发商和业主间的一种“潜规则”,每年到了时间物业就会以电话通知业主,需要缴多少钱,并且一天内就要捐款缴钱,不然就相当于自动放弃。

这么些年来业主一直默默无言的接受者这一“霸王条款”,好歹只要缴钱就能上学,两方看上去都相安无事。

而到了今年这一条款却变本加厉,费用上涨至15万之高,而且不是只要交钱就能上。物业向业主明确说明,面试成绩为C的孩子不予录取,直接拒之门外。

业主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这一条款,这与当初向他们承诺的9年直读的政策完全相违背。需要交钱才能上已是忍让,现在还要再筛选面试成绩太不公平,背离了他们当时在开盘价格远高于周边楼盘价格的购买初衷。

另外,据业主反映,开发商当初承诺他们小学的名额有40个、初中有60个,而现在完全没有超标,在名额之内都已经如此解决,更不要说当时还答应的超额了要优先解决的问题。


业主投诉无门 官方回应尽快回复

对于此事,凤凰房产南京站致电了中粮地产总经理助理兼市场营销部总监赵建,其回复:“我不清楚,这个需要找公司客户服务部”。

而我们随后又电话了中粮地产南京有限公司的客户服务部,在接到我们的反馈后,对方仅表示:“已经接到反馈,会尽快回复”,但截至发稿前,我们仍然没有收到回复。

无独有偶,业主也同样找过中粮地产的相关部门,甚至给中粮总部去了电话和邮件,5月1日至今已有大半个月的时间,均是没有任何回应……

下面是业主的诉求:


中粮地产 无良欺诈

央企大盘中粮地产无德无良,一个“骗局”坑了多少无辜业主?

中粮彩云居楼盘自首次开盘开始,中粮南京地产开发商(以下简称中粮地产)承诺置业中粮彩云居的业主的子女可以享受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以下简称南师江宁分校)小学部和初中部9年直升的政策。在客户蓄水、销售过程以及媒体信息公开中,中粮地产用南师江宁分校学区的概念开展营销活动,然而,在近几年的学区政策落地执行过程中,却发生严重的偏离。中粮地产卖房的虚假宣传,最初承诺的学区房,换来的却是逐年苛刻的入学政策,2018年及今后我们甚至都面临孩子无法正常入学的惊恐局面,这严重背离了广大业主当时在开盘价格远高于周边楼盘价格的购买初衷。之前的沉默并不代表软弱,之前的无言并不代表对中粮地产所作所为的无视。在当今民主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我们必定要和中粮地产这种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抗争到底!中粮彩云居全体业主要求中粮南京地产开发商切实履行最初的承诺,保证每个业主的孩子可以入学,并承担因中粮地产工作的失误对业主造成的损失;另外,我们保留进一步诉诸法律途径的权利。同时,也希望国家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对商业消费欺诈行为进行约束,还全体业主一个公道!

业主们向开发商投诉无门,目前正在通过媒体渠道维权,最后能否讨回应有的权利,凤凰网房产南京站将持续跟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凤凰房产 地产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