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5/22/efaadd4e3b051651f42877c6af4d3dc4.jpg
燕子矶业主要求教育资源对标仙林,官方这样回应……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段时间,南京学区维权问题不断。今天,燕子矶业主也怒了,不仅维权,而且身穿的T恤直接写着:对标区内仙林……燕子矶钟化片中小学规划近期栖霞区公布了“栖霞区2018年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69351_0.shtml

燕子矶业主要求教育资源对标仙林,官方这样回应……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8-05-22 07:24

近段时间,南京学区维权问题不断。今天,燕子矶业主也怒了,不仅维权,而且身穿的T恤直接写着:对标区内仙林……

燕子矶钟化片中小学规划

近期栖霞区公布了“栖霞区2018年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根据实施办法,燕子矶板块划分了南京市晓庄小学、南京市晓庄第二小学和南京市晓庄第三小学的施教范围。没想到,实施办法的公布,却引来燕子矶新城业主的强烈不满。

规划显示:

(规划图)

基地共两个地块,其中西侧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小学用地,规划用地面积约33894平方米,建设规模为48班小学。东侧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初中用地,规划用地面积约22181平方米,建设规模为24班初中。

(效果图)

其中晓庄第一小学施教区(招商1872、燕华花园等);晓庄第二小学施教区(电建洺悦府、乐居雅等);晓庄第三小学施教区(招商公园里、电建海赋尚城、金浦紫御东方、融创玉兰公馆、弘阳燕江府、以及未来的中海商品房小区、金科商品房小区等)。这让众多燕子矶业主感到不满,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跑哪里去了?

(业主维权现场)

针对此次的学区划分,燕子矶业主反对声音十分强烈,不仅成立了燕子矶业主学区维权群,还通过网络问政、拨打12345热线等多种方式想要维权,反对栖霞区在燕子矶新建“晓庄小学、二小、三小”,希望可以为区域引入“市内、仙林优质教育资源”。

同属栖霞,燕子矶业主要求教育资源对标仙林

同属于栖霞区的仙林板块,除了优质的自然资源和大学资源外,近年来区域内不断导入的公办名校资源则是吸引众多购房者的关键。南师附小、金陵小学、南师大附中等名校资源的落实也给仙林的发展注入活力。

燕子矶新城目前来看,除了几所优质的民办学校外,公办小学主要就是以晓庄一小、二小、三小为主。但是业主普遍对晓庄小学的师资力量表示怀疑,与大家此前期待的名校相差甚远,并不满意。

据业主描述:自2016年开始,栖霞区教育局、燕子矶指挥部关于钟化片区(中)小学(晓庄第三小学)的口径一直是:待建成之后公布,一直在引入仙林、市内优质教育资源,并非现在所说的晓庄小学。

2017年8月1日,区教育局关于钟化片区配建学校的回复:目前学校处于建设规划阶段,待该校建成交付后,区教育局将统筹优质资源,办好每一所学校。

到如今,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却没有了,业主表示:如果提前告知没有优质教育资源引来,我也不会在这里购房。目前业主希望正如之前官方所说,把公办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燕子矶。

教育局:认真、负责、坦诚应对大家诉求

关于业主的对教育资源的不满,今天栖霞区教育局已接到200封业主的意见诉求表,并已经同5为业主代表进行谈话沟通。栖霞区教育局工委书记表示:“教育部要认真、负责、坦诚地应对大家诉求”。

最终,栖霞区教育部和业主代表已达成一致:于这周五下午两点在尧化门区信访接待中心再次跟业主进行对话。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科 购房 电建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