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阴雨连绵到月底,梅雨难道提前了?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本周多雨,难道今年梅雨期提前了?5月21日,南京仍然是阴雨模式。白天是阴天,傍晚前后下起了“下班雨”。江苏气象预报,21日夜里到22日,全省有雨。其中,雨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小到中雨。22日夜里,全省就雨停转阴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69368_0.shtml

阴雨连绵到月底,梅雨难道提前了?

现代快报
2018-05-22 07:31

 本周多雨,难道今年梅雨期提前了?

  5月21日,南京仍然是阴雨模式。白天是阴天,傍晚前后下起了“下班雨”。江苏气象预报,21日夜里到22日,全省有雨。其中,雨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小到中雨。22日夜里,全省就雨停转阴了。

  第二场雨预计在24日夜里来,全省多云转雨。而这场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预计25日淮河以南地区可达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6日,沿江苏南地区也仍有中雨局部大雨。

  刚刚经历过高温,又雨雨雨不停,而且雨势不小,有小伙伴们表示,这样的天气和往年入夏后即入梅的情形很像,难道真要入梅了?

  气温和雨水都不达标,还谈不上入梅

  对此,专家表示,并不是连续阴雨就能叫梅雨。梅雨通常是由副热带高压引起的长时间降雨,而本周虽然降雨偏多,但是每次持续时间并不长。这两轮降水持续时间都在1到2天左右。而且下雨的原因也不是副热带高压,在北方冷空气的打压下,副热带高压早已经南退。本周的两轮降水都是由北方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交汇引起的。

  此外,气温也不达标。虽然前几天江苏不少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已经达到入夏标准,但是经过一个双休日冷空气的压制,气温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21日全省最高气温20℃上下,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也比较高,给人清凉湿润之感,这和梅雨期间的闷热潮湿一点都挂不上钩。22日到24日,全省最高气温也维持在25℃左右。目前来看,本周最高气温难超30℃,与入夏是无缘了,而入梅更是谈不上。

  苏州、扬州、盐城预计今年入梅偏早

  5月21日“小满”,通常在“小满”和“夏至”节气间,全国会依次进入夏季,江苏也在其中。而入夏后,江苏通常会进入梅雨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平均入梅日是6月18日到20日,平均出梅日为7月10日,平均梅雨期23天。今年梅雨情况怎么样?由于已经进入汛期,江苏多市已经发布梅雨期天气预测,苏州、扬州、盐城等市气象台都预计今年入梅会较常年偏早。

  那么南京和江苏全省的梅雨期情况如何?对此,气象台表示,距离梅雨期至少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此时谈及入梅还尚早。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最近的多雨天气就是梅雨天,还是好好享受凉爽的天气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夜里阴转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9~23℃

  明天 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16~26℃

  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15~26℃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苏州 专家 清凉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