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市开始严查无牌无证两轮车 - 凤凰网房产南京
5月21日下午,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在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开展无牌无证车辆查处时,短短一个多小时共查获无牌电动自行车31辆,其中还包括10辆无牌无证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未经登记上路行驶,将面临20元罚款同时暂扣车辆的处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69385_0.shtml

全市开始严查无牌无证两轮车

现代快报
2018-05-22 07:35

 5月21日下午,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在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开展无牌无证车辆查处时,短短一个多小时共查获无牌电动自行车31辆,其中还包括10辆无牌无证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未经登记上路行驶,将面临20元罚款同时暂扣车辆的处罚。

  采访中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5月20日开始,南京交管部门对全市机动车非现场曝光进行全面记分管理以来,全市机动车各项交通违法行为均大幅下降,非现场交通违法总量下降33.35%,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与此同时,以电动自行车和燃油助力车为代表的非机动车和摩托车交通违法现象日显突出,路口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更是随处可见。

  根据法律规定,车辆上路行驶均需到交警车管部门进行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未经登记上路行驶,交管部门将对其暂扣车辆并处以20元罚款,对未经登记上路行驶的燃油助力车和摩托车则是暂扣车辆并处以200元罚款,同时对摩托车驾驶员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交管部门在查验车辆手续齐全,当事人缴纳罚款后,才能发还车辆。

  此次行动,由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牵头,针对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就是为了遏制交通违法高发态势,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此外,行动查获的违法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一律依上限处罚,对无牌、改装的,一律查扣车辆;对燃油助力车经检验达到机动车标准的,一律依照无证驾驶机动车予以处罚;同时对被扣留车辆,南京交管部门审查确认车辆来历证明,一查到底;对当事人存在多项交通违法的,一律合并处罚。

  特别提醒的是,交管部门表示,对于无牌助力车,暂扣之后交管部门将进行相关检验,凡是排量、规格达到国家规定的机动车标准的,一律按照摩托车违法进行处理,届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而驾驶该车上路的人员,同样将面临罚款200元—2000元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现代 兴隆 车辆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