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拉萨路小学“工业4.0”学程周启动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不用坐在教室里学习书本知识,没有繁重的作业任务,学生可以走进高校、网站、科技公司,亲身体验“智能试衣间”,对话智能机器人……本周,南京拉萨路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幸福时刻——拉小“工业4.0”学程周启动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69713_0.shtml

拉萨路小学“工业4.0”学程周启动

扬子晚报
2018-05-22 09:28

 不用坐在教室里学习书本知识,没有繁重的作业任务,学生可以走进高校、网站、科技公司,亲身体验“智能试衣间”,对话智能机器人……本周,南京拉萨路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幸福时刻——拉小“工业4.0”学程周启动啦。记者昨天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五年级同学们将带着奇思妙想,开启一场与人工智能的亲密接触。

  有趣 追着高科技的步伐探秘

  据悉,“学程周”是拉小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定制的课程,每学期集中利用一周学时(六年12周),以项目化的课程组织方式,引导儿童回到知识发生的现场,在真实的生活情境中,综合运用多种学习方式,亲历知识发生和应用的过程。

  拉萨路小学五年级级部主任韩芳告诉记者,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学生“不上课”,而是在老师的带领下选择一个小课题,进行自主的研究。比如今年五年级的主题是“工业4.0”,人工智能作为工业4.0主要元素,将成为孩子们的研究重点。“五年级10个班的孩子将分为五个大组,分别从‘衣·食·住·行·娱’五个维度开展项目研究,从研究交通工具的演变,畅想未来交通的设计到体验先进的视听设备;从深入了解家居网络化综合智能控制和管理到解答人工智能你在哪里……每个项目组将从生活出发,确定自己探究的小问题,进行现场探访和体验后,学生们还要制作‘美篇’展示研究成果。”

  韩主任透露,这学期五年级的学程周还有一个“彩蛋”,学生们在经过了一周的学程体验后,还将以“人工智能时代,究竟是创意重要,还是技术重要”这一主题,展开一场精彩的辩论。

  惊叹 原来这些都是人工智能

  不用上课、不用写作业,走进智造一线探秘,这样的模式无疑备受学生欢迎。面对接下来丰富多彩的学程活动,学生们满眼期待。

  “我想拥有像钢铁侠那样能飞天能作战的科幻战衣!”昨天的学程周启动仪式上,小学生的童言引来在场同龄人的一片认同。不过,这个看似天马行空的想法,在未来或许真的能够成为现实。据悉,接下来的这一周,主攻“智能·衣”项目研究的学生,将深入智能科技企业,揭开服装生产工序自动化的秘密,学生们还能亲身体验神奇的智能试衣间,站在镜子前,就能一秒“换装”。

  其实,如今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到人工智能技术的渗透。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一个名叫“小雅”的智能音箱就成功吸引了全场小朋友的目光。算数、讲故事、接受指令播放歌曲……当主人提出问题,小雅都能迅速给出回答,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小同学脱口而出:“它就像机器猫一样神奇!”据悉,本次学程周的“智能·娱”项目组,将专门带领学生探究“小雅”这样的智能娱乐科技,学生们将参观包括中国江苏网在内的媒体以及科技类企业,感受先进的视听设备,体验到更具科技含量的娱乐生活。

  生动 巧妙植入核心价值观教育

  拉萨路小学副校长陈宁介绍,“学程周”的特色课程目前已覆盖一到六年级,不同的年级设置了不同的主题。比如去年这群学生的学程周就以“读城”为主题,500多个孩子分为五个大组,分别从历史、人文、建筑、艺术、民俗的角度,对南京进行解读、研究。

  陈校长特别表示,此次针对五年级学生设计的“工业4.0”主题学程周,其实是希望通过实践体验的形式,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从教育者的角度来说,我们除了教给孩子学科知识,更要引导和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而爱国,首先就从热爱自己的家乡、爱自己的生活环境开始。”陈校长进一步介绍,这一次的工业4.0学程周,老师们从项目设置上精心挑选了一大批智能化的工业场馆,通过带领学生参观智能研发中心、体验人工智能产品,让孩子们对城市以及国家的智造科技有更直观的感受,在活动中培养他们的科技自豪感。“相比生硬的说教,这样的浸入式教学更能够被儿童们所接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国 中心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