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宁骆村有个网格民主议事会 - 凤凰网房产南京
4月27日晚7:30,江宁东山街道骆村社区会议室济济一堂,社区党委代表、乐恒物业代表及37名党员楼栋长围坐一起召开“网格民主议事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70097_0.shtml

江宁骆村有个网格民主议事会

龙虎网
2018-05-22 13:25

4月27日晚7:30,江宁东山街道骆村社区会议室济济一堂,社区党委代表、乐恒物业代表及37名党员楼栋长围坐一起召开“网格民主议事会”。社区副书记潘永骏开门见山,“议事会有两个议程,一是通报骆村新寓小区上个月问题整改情况,二是请楼栋长继续提出发现的各类问题。”

江宁城建集团旗下的乐恒物业代表打开笔记本电脑,现场汇报上个月问题整改情况,整改照片投影到大屏幕上,楼栋长只需“看图说话”。“A4栋路灯不亮问题,现已查明原因并恢复照明;C4栋机动车、电动车违停,现已设置隔离桩,防止违停发生;部分楼栋负一层堆纸盒存在安全隐患,已安排保安清理,并要求保洁员增加巡查频次……”

记者注意到,10个问题均属于社区常见的“鸡毛蒜皮”问题,但物业公司不推诿、不扯皮,均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 

问题整改反馈结束后,议事会进入下一个议程:党员楼栋长继续提出新的问题。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自己看到的、遇到的小区管理问题一一道出:电瓶车集中充电,应该加强安全保障;顶楼外墙下水管损坏,需要及时维修;小区内部道路有不少僵尸车,建议及时清理……

乐恒物业代表最后统计显示,此次楼栋长提出了15个问题。乐恒物业董事长卢友宏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表态立即落实整改。“议事会为何要开?就是希望大家帮助物业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问题存在,不怕大家反映,这是我们做好小区管理工作的动力之一。” 

议事会第一阶段议程结束后,时间已到晚8:30。楼栋长先行离场,社区、物业代表继续开会,对楼栋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查找原因和落实整改方案。

“网格民主议事会”是骆村社区“党建进网格”的创新探索之一。记者获悉,骆村新寓是一个安置房小区,建有26栋18—26层高楼,由于小区不收物业费,此前物业管理水平相对较低,各种矛盾、纠纷多发,居民颇有怨言。

半年前,根据江宁区委、区政府部署,区城建集团成立红色物业公司——乐恒物业,承担起全区部分失管小区的管理责任。红色物业进驻骆村新寓后,将辖区划分为骆村、竹新等网格片区,又在每个楼栋选出了1—4名党员楼栋长,搭建了“网格民主议事会”,成为社区、物业、楼栋长之间的定期沟通平台。

“网格民主议事会”每月召开一次,效果颇为明显。记者获悉,该议事会运行约半年来,已及时解决骆村新寓数百件小事、难事,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骆村社区党委书记刘宁介绍,片区网格通过党建平台定期沟通强化小区自治,努力实现社区党建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三网合一”,开创了“社区有网格、网格有党员、党员连群众”的社区工作新格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建 社区 动力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