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青龙绿带”一期工程启动区成江北新区“海绵体”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日,记者走进新近落成的江北新区核心区标志性景观“青龙绿带”一期工程启动区,实地感受“海绵效应”带来的环保变革。虽然这两天刚下过大雨,启动区广场却没有什么积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70099_0.shtml

“青龙绿带”一期工程启动区成江北新区“海绵体”

龙虎网
2018-05-22 13:28

近日,记者走进新近落成的江北新区核心区标志性景观“青龙绿带”一期工程启动区,实地感受“海绵效应”带来的环保变革。虽然这两天刚下过大雨,启动区广场却没有什么积水。据了解,该项目是江北新区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高质量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青龙绿带”工程,起于沿山大道、止于滨江大道,总长7.5公里,总占地面积85公顷,分为启动区和一期主体工程。3公顷启动区位于起点“龙头”位置,将使新的青龙公园系统与长江开放空间相互联系,并成为南部进入青龙公园的入口。目前,“青龙绿带”一期工程启动区部分苗木栽植全部完成,园路、广场铺装约9300平方米,亮化、苗木养护等即将收尾。与此同时,一期主体工程也正在全面加快建设,园林景观工程清表、地形整理及土方换填现已基本完成,园路、广场及栈道基础施工完成95%,正在开展绿化种植工作,配套建筑进入桩基础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底可以建成。 

在现场,记者看到,作为核心区景观,“青龙绿带”充分实践了海绵城市理念,将一系列湿地和植物修复技术与空间设计相结合,在公园内管理雨洪、消弱水污染。同时,通过引入多种植物群落以创造各类栖息地,中央部分将种植高茎草,形成滩涂,大片开放的沼泽地将在雨季成为季节性的池塘和河口,吸引大量水鸟和野生动物。 

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项目管理负责人宋东清告诉记者,海绵城市强调的是将水流下,而不是强排,通过涵养水源渗透到地下,再利用水生植物的净化作用,形成干净的水,循环利用,而高效设备的引进会使水质越来越好。此外,该工程也可以减轻暴雨洪水的压力,当暴雨来临时通过提前将水位进行抽降,暴雨之后可以把周边居住区的雨水汇到公园里面,形成了一个“海绵体”,缓解洪水的压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滨江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