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平均年薪10万元 技能人才就是这么抢手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一进校“饭碗”就落实了,在校期间未来老板给你发奖学金,毕业第一年起薪最高达18万元……7月7日,“江苏人才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篇/2018年度江苏省重点技工院校、重点企业招生(招工)咨询暨校企合作对接、技能人才招聘洽谈会”启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08-51519103_0.shtml

平均年薪10万元 技能人才就是这么抢手

现代快报
2018-07-08 09:37

一进校“饭碗”就落实了,在校期间未来老板给你发奖学金,毕业第一年起薪最高达18万元……7月7日,“江苏人才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篇/2018年度江苏省重点技工院校、重点企业招生(招工)咨询暨校企合作对接、技能人才招聘洽谈会”启幕。现代快报记者现场了解到,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技工院校的学生们越来越吃香。今年,江苏还将推动百所技工院校与千家企业开展订单培养,计划在全省开设200个以上订单班,培养1万名订单学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项凤华

招生就是招工 名企到学校开冠名班

与传统奔波招聘会式招工不同,不少企业已经提前下手,与技工院校合作,订单式培养所需技能人才。校企合作到底有什么好处?洽谈会上的成果展让人一目了然。灵活跳舞的Alpha机器人、钢铁制作的火箭模型、炫酷的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南京交通技师学院运输智能系主任谢华介绍,“我们今年新开设了汽车检测(新能源汽车技术方向)专业,报名很火爆,40个人早就招满了。其中,我们也和金龙新能源汽车公司有合作,由对方进行人才培养。”她介绍,目前学校80%的专业都实现了校企合作,有捷豹路虎班,也有中电熊猫、苏宁易购、华讯科技等冠名班。

“把人招进来了再培训,不如把培训提前到学校中去。”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和招聘负责人祝乃飞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2016年起,他们公司已经与全省6所技工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进行学徒制教学,“学生上一年级时,企业就介入培养,二年级结束后,我们会和学生进行二次双向选择。如果双方都有意愿,三年级就会到企业实习。毕业后,直接到企业工作。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才不管是对企业文化的认同,还是专业技能的掌握,都会与企业更匹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技工院校与30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开设冠名班420个,培养学生17000余人;开设订单班630个,培养学生26600人;校企合作累计培养学生超过13万人。

国际职业资格将成为高技能人才手中的新名片

到国外留学也不是一般大学生的专利,技工院校的学生也可以。“学校有中德合作项目、中韩国际合作,以及中澳合作办学。”谢华举例,比如中韩项目,在学校学习四年后,再到韩国崇实大学进行学习,最后可以拿到本科学历。“这不仅仅是学历的提升,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眼界的拓展都有很大帮助。”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大奖获得者、江苏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宋彪畅谈自己的求学经历。“2014年6月,我初中毕业,和家人商量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选择了五年制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我的学习和成长经历,证明我选对了学校。”

获得大奖后,该校建议其转入中德国际班继续深造,“我希望通过努力能成为一名与国际接轨的高技能人才。”宋彪信心满满地说。

江苏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表示,接下来,江苏将坚持高端培养方向,引进国际先进职业资格证书,推动技工院校主干专业与国际职业资格标准接轨,探索建立国际国内职业资格对接互认机制,让中外合作办学成为技工院校新风景,国际职业资格成为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手中的新名片。

待遇有保障,平均起薪高于一般招聘会20%左右

在当天的校企合作洽谈区现场,来自南京技师学院的赵成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年他的高考成绩过了本科线,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学门技术。今年7月他毕业于南京技师学院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机器人应用爆发性增长,机器人应用人才出现巨大缺口。我们一进校就与企业签协议了,工作就落实了。学习期间,企业每年为优秀学生发1200元的奖学金。”

现场招聘会上,企业们给技术“能手”们的薪资待遇也不错,上海大众、徐工集团、中科电子等200多家知名企业来招人,大部分企业给技能人才的平均年薪超过10万,给予特别优秀毕业生的年薪最高可达18万元。据统计,给出的平均起薪高于一般招聘会20%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江苏将推动技工院校的布局结构、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共建、产业转型升级相匹配,建立更加符合产业和市场需求的办学体系。江苏将制定出台推进全省技工院校校企合作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共建成100个校企联合实训中心,在全省各地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同时,深入开展“百校千企”行动,推动百所技工院校与千家企业开展订单培养,今年计划在全省开设200个以上订单班,培养1万名订单学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苏宁 产业 中心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