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溧水施工许可证实现30天办结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南京龙睛门窗有限公司年产30万平方米门窗生产线项目日前取得施工许可证,该项目自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累计审批时间27天。据统计,溧水区近6个月共发放18张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全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0-51533136_0.shtml

溧水施工许可证实现30天办结

南京晨报
2018-07-20 07:56

南京龙睛门窗有限公司年产30万平方米门窗生产线项目日前取得施工许可证,该项目自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累计审批时间27天。据统计,溧水区近6个月共发放18张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全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

“一枚公章”重塑审批流程

溧水是我省多规合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试点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溧水区创新审批举措,在全省“3550”(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施工许可证分别在3、5、50个工作日内办结)放管服改革的基础上,提出“2430”目标。

去年6月19日,溧水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挂牌,将投资建设和市场准入两大领域的审批事项从原来分散在城建、房产、市场监管等16个部门的106项行政许可事项中剥离,集中压缩进“一枚公章”。涉及多部门的审批事项,由行政审批局总协调,明确“多规合一”由规划分局牵头,“多图联审”由城建局牵头,“多评合一”由行政审批局牵头,将涉及单位整合成3个工作组,组织联审会办。

以施工许可证为例,工业园区内项目建设的交通影响评价、水土保持评估等,已在规划园区时通过评估的,园内的建设项目一般情况就不需要再评。经系统梳理,施工许可证的办理环节由原来的19个减至13个;审批部门由11个减至3个;申请材料从112件减至38件。

审批部门一窗受理被动变主动

瞄准“2430”目标,溧水区将串联受理窗口调整为平行组合窗口,建立了“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制度。“企业只需在一个窗口交一份材料,收件后交各工作组协调办理。”溧水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杨军介绍。

前期,通过推行预审代办为审批提速,将审批过程中进行的合规性审查提前至项目招商阶段,预审结果同步推送至应用管理平台,由行政审批局网上备案或核准。进入正式审批环节,在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系统对接以及在线审批的基础上,通过报表通报每个项目审批工作的进展情况,让各审批环节工作人员提前对接项目。

此外,溧水区还创新推出“承诺”受理。通过“多规合一”审核的项目,可由属地单位出具书面承诺函,区级部门先行承诺受理,办理临时手续,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事中事后监管责任。

政银合作效率大大提高

7月12日,溧水区代办中介公司负责人颜宗清为客户百佳润物流有限公司代办开办企业手续。他从上午8点半到市工商局网站申请核准企业名称,到当天下午5点50分,就完成了最后一个环节,领到税务发票。

这样的速度,离不开银行的支持和配合。溧水区主要领导多次牵头开会协调,在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方面,将中介机构、商业银行纳入服务链条,由单一方审批演变成共同服务。开办企业方面,银行开户时间压缩到半天。在不动产登记方面,银行贷款受理、审批到同贷函发放只有1个工作日。

经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溧水区审批速度大大提高。溧水区编办副主任许青华说,经过半年实践,该区在“2430”改革上已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将深化不见面审批和延伸服务等。通讯员 李萍 杨长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城建 招商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