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浦口打造“河畅、水清”的好环境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昨日,浦口区召开全区河长制暨消除劣Ⅴ类水体、入江支流达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5-51556952_0.shtml

浦口打造“河畅、水清”的好环境

南京晨报
2018-08-05 09:30

昨日,浦口区召开全区河长制暨消除劣Ⅴ类水体、入江支流达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打好打赢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

浦口区副区长许国平分析了当前该区落实河长制和消除劣Ⅴ类水体、入江支流达标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并从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精细化管控治水各个环节、坚持部门联动统分结合、以守土有责的担当抓落实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浦口区水务局、环保局、江浦街道、开发区、城建集团五家单位表示,要打好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据介绍,浦口区将对全区沿湖、沿河查清排口数量、位置、性质、污水来源等,建立电子档案,对排口进行标识。启动非建成区黑臭河道整治工程。实施建成区小微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全面开展排口整治和水体清理,做到治理无盲区、全覆盖。以区 “河长制”河流为基准,制定并实施劣Ⅴ类水体调查方案,开展劣Ⅴ类水体水质现状调查。启动消除劣Ⅴ类水体治理工作,按照“一河一策”原则,制定并实施消除劣Ⅴ类水体治理方案。制定消除劣Ⅴ类水体的考核验收标准、办法等。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浦口区区长、总河长王磊表示,实行河长制、提升水环境,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必须要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近两年,浦口区以“263”专项行动、黑臭河道整治等为抓手,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水的问题依然突出,治水的形势依然严峻。

王磊强调,要重点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水断面考核、排污口管理、水管网建设、水岸线保护等工作,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力争区内年底消除黑臭水体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全面实施《南京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浦口区“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浦口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近日,浦口区政府还专门出台了《浦口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8年度实施方案》。

2018年,浦口区省考地表水水质优良,全面消除劣Ⅴ类断面。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水体达到长治久清标准。启动建成区内劣Ⅴ类水体达标整治,主要内河水质有所改善,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

区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为100%。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建成区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全区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等四项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完成市定目标。对照《南京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8年实施方案》,按照相应时间节点,加快各项工作推进和实施。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央 城建 开发区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